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滚动图片

少林弟子参军入伍 成就“功夫武警”

人民网刘强 汤玲 2014-11-02 10:44:10

少林弟子参军入伍 成就“功夫武警”

  刀枪术

传承弘扬少林文化,誉为“少林卫士”

少林功夫是博大精深、个性鲜明的少林文化体系其中之一,交流、和谐、圆融、创造,赋予少林文化以世界性的胸怀和全人类所认同的精神价值,由此,“少林”已经成为中华民族人格精神和文化个性的象征,并在当代人类生活中表现出圆融无碍的生命力和感召力。登封市中队官兵注重传承和弘扬少林文化,使之成为警营特色文化,滋养着每一名武警官兵。

古有习武为强身健体、匡扶正义,如今精武为保家卫国、履行使命。少林文化中的尚武精神无时不激励着武警官兵爱警精武的热情,结合武警部队的实际,中队传承少林文化精髓,通过掀起习武热潮,不断激发官兵的训练热情,促进打仗能力的提升。

中队专门在营区内绘制了“武警第一少林”文化墙,整合武警战术和少林功夫的精华,展现出阴柔阳刚之美,组织开展“开掘地域文化、培育战斗精神”系列文化活动,同时,中队还定期组织官兵到少林寺和武校参观见学,从新兵下队第一天就培育官兵“把驻地当故乡”的信念,坚定守卫武术之乡、争当“少林卫士”的决心。

少林功夫享誉世界。河南籍中士班长姚正阳不仅担任中队武术队队长、总教头,还是备受中队官兵追捧的“明星”,他参加过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武术节目表演,还走出国门向外军展示中国功夫的博大精深,可谓见多识广,战士们对他更是心服口服,是弘扬少林文化的典型代表。

姚正阳是今年年初才调入登封市中队的,他曾在少林寺塔沟武校习武4年,擅长太极拳,今年5月份被总队抽调赴罗马尼亚宪兵部队进行为期20天的武术交流执教,他采取分训与合训相结合、必训与选训相结合、宽松与严厉相结合的方法,先后为罗宪兵部队60名军官、士官进行武术基本功、摔擒技术、实战格斗术、太极拳等科目的教学培训。

由于语言不通,姚正阳就利用业余时间跟翻译学习罗马尼亚语,让教学更加直观;由于外军训练多注重于力量,因此有些学员灵活性不够,身体不协调,他只能一遍又一遍地反复教,直到动作标准为止,还有些学员早就慕名中国武术,纷纷找姚正阳课外拜师学艺。在培训结业训练成果汇报表演后,受到了罗马尼亚内务部领导、宪兵第一副总监乌法尔少将、中国驻罗武官魁延伟大校及参训学员的高度赞誉。这次执教任务,加强了中罗两警的军事、政治、文化交流,展示了中国武警和少林功夫的绝代风采,加深了中国武警部队与罗马尼亚宪兵部队之间的情意,为今后双方交流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更不为人知的是,家境优越的姚正阳从小受武术的熏陶,深知谦让和奉献的道理,他从军6年两次放弃选调机关的机会,扎根基层,精武强能,连续3年参加特战分队突击专业集训,为基层培养武术人才40余人,完成了从“少林弟子”到“少林卫士”的转身。

分享到6.79K

美图欣赏

 
 
奥巴马夫妇发糖给萌娃庆祝万圣节 900℃!火山熔岩逼近夏威夷城镇
中国电商巨头提前打响“双十一”大战 中国智能手机“大举进攻”全球市场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