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中国生态文明论坛成都年会农村论坛召开

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李渝 李科 2014-11-02 09:08:4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日下午,由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人民政府主办、四川农业大学指导的中国生态文明论坛成都年会农村论坛在美丽的“国际花园城市”温江召开,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副会长季昆森、四川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邓良基,环保部自然生态保护司副司长邱启文,成都市温江区委副书记、温江区人民政府区长林湘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会议。

本次城乡统筹•农村论坛作为2014年中国生态文明论坛成都年会8个分论坛之一,以专题论坛的形式聚焦“生态文明视角下的新型城镇化建设”主题,从国家制度建设、技术建设以及地方实践等多层面、多视角,围绕“将生态文明理念全面融入城镇化建设、城镇化过程中的生态文明制度建设问题”等议题进行梳理,面向全社会呼吁,将生态文明建设与新型城镇化可持续发展进行到底。

此次论坛中,形成《经济增长与生态文明建设面临的制度转型问题》、《人本城镇化的土地规划理念》、《基于现代农业发展的新农村建设》、《新型城镇化进程中的农村政策创新问题》、《城镇化实践中的生态文明评价要点》、《全域推进以人为本的新型城镇化温江实践》等专题发言11篇。业界人士指出,此次论坛对全国开展生态文明建设,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和实践意义,必将为生态文明与新型城镇化可持续发展提供更多探索模式和现实参考。

据了解,当前,温江区正按照省委“三大发展战略”部署,坚持科学发展、又好又快发展,深入实施“产业强区、生态优城、开放富民、文化聚心”发展战略,加快建设宜业宜居宜游的国际化卫星城,奋力打造幸福美丽新温江。

李渝 李科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奥巴马夫妇发糖给萌娃庆祝万圣节 900℃!火山熔岩逼近夏威夷城镇
中国电商巨头提前打响“双十一”大战 中国智能手机“大举进攻”全球市场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