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成都温江举行第十届中国生态旅游发展论坛

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李渝 李科 2014-11-02 09:08:4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1月1日,由中国生态学学会与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生态旅游分会主办的第十届中国生态旅游发展论坛在成都市温江区举行。来自国土、林业、水利等相关部委领导、科研院所、地方政府及部门代表、旅游景区代表和旅游相关企业负责人等共200多人会聚一堂,共同探讨如何应用科学技术推动生态旅游及生态文明建设。

本届论坛以“科技走进生态旅游”为主题,论坛围绕信息化与生态旅游、环境保护技术与生态旅游、低碳行为与生态旅游三个方面的议题展开深入探讨和学术交流。会议在科学把握生态旅游与科技应用相关内容的基础上,结合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近期国务院出台的《关于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的意见》等热点内容,探寻通过科技进步、低碳发展推动生态旅游,拓展生态旅游发展新路径和新模式,为政府部门推进智慧旅游和新型城镇化建设提供决策依据。

据悉,中国生态旅游发展论坛是中国生态学会旅游生态专业委员会在2001年成立之初就积极组织的一个集学术交流、科普宣传、技术服务等为一体的为生态旅游业提供交流互动平台的大型活动。历届论坛的举办在协助各主管部门加强对生态旅游的管理,推动和指导我国生态旅游发展方面都取得了卓越成效;且在生态旅游的环境保护科普教育、科技推广、市场营销等多方面开展了大量创造性工作,使不少贫困山区脱贫致富、环境得到保护,有力地促进了生态旅游业可持续发展。

“发展生态旅游必须要以生态文明建设的理念、原则和基本方针作为指导,坚持创新驱动、绿色发展。”主办方表示,第十届中国生态旅游发展论坛的举办,将大大推动我国生态旅游发展,尤其是科技在生态旅游中的应用, 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为便捷的、智能的旅游服务及科技知识,同时也将大大促进生态旅游业的可持续发展。

李渝 李科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奥巴马夫妇发糖给萌娃庆祝万圣节 900℃!火山熔岩逼近夏威夷城镇
中国电商巨头提前打响“双十一”大战 中国智能手机“大举进攻”全球市场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