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2014年亚洲教育论坛年会在蓉开幕

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李渝 李科 2014-11-02 09:08:4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作为第十五届西博会的重要活动之一,为期两天的亚洲教育论坛11月1日在成都正式拉开帷幕。针对中国教育改革与社会转型的大趋势,论坛汇聚了来自澳大利亚、比利时、美国等30多个国家或地区的政要及各界专家学者,共同探讨教育创新与社会改革的方向。

本届年会的主题是“教育 社会 创新”,专家们围绕“国际幼儿教育”、“传统文化继承与教材建设”、“国际合作与民办教育新格局”、“国际职业教育”、“区域合作”以及“国际艺术教育创新发展”等热点议题进行研讨交流。

“亚洲教育论坛日益成为各界有识之士交流和探讨的高端平台,有效发挥了亚洲教育合作的桥梁作用,“教育、社会、创新”是本届论坛的主题,也是成都当前面临和探索的重要问题。”成都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苟正礼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随着交通通讯技术的法特别是互联网时代的到来,教育社会化已发展到前所未有的全球化高度,并极大的促进经济社会的全面创新,我们将以论坛为契机,以更加开放和积极的态度,全面加强同世界各国的教育交流合作,加速推进成都教育国际化进程。

论坛期间举行了“亚洲留学奖学金”捐赠单位颁奖典礼,有38个非中国籍学生获得奖学金。今年分别有北京工商大学、湖南师范大学、山东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澳门基金会、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等6所高校为非中国籍学生提供了奖学金。

此外,还举办了亚洲大学生摄影展颁奖礼,本届摄影展的主题为“俭”,以图像的方式把中国人俭朴健康的生活方式展现出来,活动自今年1月启动以来,先后收到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大学生作品六千多幅,最终评选出获奖作品31幅。

据主办方介绍,此次期望通过论坛推进中国西部教育国际化进程,加强中国西部与其他国家与地区的对外交流与合作,与亚洲各国教育界人士一起深入探讨教育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关系,探索实现亚洲教育共同繁荣、平衡发展的新途径。

李渝 李科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奥巴马夫妇发糖给萌娃庆祝万圣节 900℃!火山熔岩逼近夏威夷城镇
中国电商巨头提前打响“双十一”大战 中国智能手机“大举进攻”全球市场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