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第一届世界太极拳锦标赛落户都江堰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1月1日至4日,第一届世界太极拳锦标赛在成都都江堰市飞龙体育馆举办。来自中国、澳大利亚、美国、马来西亚、新加坡、中国香港等31个国家及地区的297名太极拳高手参加角逐。

本次赛事是国际武联为推广太极拳运动打造的世界级锦标赛事的首届比赛,成都以雄厚的太极拳活动群众基础和出色的赛事组织能力获得主办权。

本届比赛分为男女两个组,设竞赛项目和表演套路两个大项,共23个单项。其中,竞赛项目包括:自选套路、规定套路、集体套路,以及太极拳(剑)的各个流派和花式。而表演套路则包括新式套路和传统套路。

记者了解到,此次赛事不仅是首届世界级太极拳锦标赛,也是目前世界上最高级别的太极拳单项赛事。在比赛间隙,不同流派的太极拳名家在赛场现场为成都市民做互动展演,赛会还将组织太极名家、冠军开展进社区、进学校、进景区的“三进”活动与市民互动,共同感受成都“太极蓉城”的氛围,也让国际选手了解都江堰的人文历史、风土人情、品位传统与现代交织的城市旋律。

来自摩洛哥的太极裁判艾德拉(Abderrahmane)表示,“我非常喜欢太极,也非常喜欢中国功夫,其中太极排在第一,少林功夫排在第二。” 比赛之外,艾德拉还是太极教练,在摩洛哥教太极。他教两个班,每个班差不多有五十多人。

据悉,都江堰市深入推进太极进学校、进机关、进景区、进村(社区)、进企业、进企业、进家庭、进部队的“七进”活动,还设立了27个“都江堰市太极健身辅导站”,成为都江堰市民练习太极拳的主要场所。截至目前,都江堰市习练太极人数已逾20万人。

相关专家表示,第一届世界太极拳锦标赛在都江堰市举办,将进一步增进世界各国的友谊与交流,推动包括太极拳在内的武术项目在世界范围的传承与发展,促进成都成为“太极之城”,都江堰也将成为“太极之城”中的一颗明珠。(记者 李渝 彭超)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太极拳
奥巴马夫妇发糖给萌娃庆祝万圣节 900℃!火山熔岩逼近夏威夷城镇
中国电商巨头提前打响“双十一”大战 中国智能手机“大举进攻”全球市场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