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南开大学校园双选会“首秀”领衔新一轮就业季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0月31日,南开大学举行面向2015届毕业生的首场校园双选会,来自全市各个高校的准毕业生3400余人先后入场。南开大学就业指导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主办方从145家企业中选取69家有资质且合作良好的企业,涉及IT、金融、地产、教育咨询等行业,为求职者提供近1500个岗位。

从本学期开学至今,一个多月时间里南开大学已安排和举办招聘会204场,一天最多12场,平均4.3场/天;双选会本学期已举办加已预约即将举办的共计12场。专场招聘会相比去年同期增加64场,增幅45.7%,双选会增加7场。发布招聘信息956条,也比去年明增加4.4%。

早在今年就业季拉开帷幕之前,南开大学就于暑假期间先后组织学校各学院学生赴北京、河北、山东、浙江等地参加多场由当地人社局或人才服务中心组织的大型双选会或高端人才洽会,且主办方通过多种渠道为南开参会学生提供交通补助和食宿等问题。

就业指导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之所以会出现“学生找工作企业出路费”的情况,一方面是因为从企业对毕业生的反馈来看,企业对南开毕业的满意度较高,认为南开学生“责任心强,踏实肯干”;另一方面,近年来随着高新产业园区不断建立建成,小微企业的数量和质量不断提高,这些小微企业和高新产业园区需要大量高素质人才,但由于这些企业尚处于初创阶段,需要增加宣传力度,提高在学生中的认可度,因此这些企业也会主动“邀请”高校应届毕业生来找工作。

在刚刚过去的更难就业季,南开大学2014届毕业生就业率超过96%,这与学校采取多种途径推动就业工作密不可分。除发布大量就业信息、举办校园双选会、招聘会等常规工作,学校着力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南开大学赴西部基层就业学生数量、比例均有所上升;举办了“女生就业创业专场招聘会”、“中小微企业招聘会”等多场专题校园双选会;重点帮扶特殊群体毕业生,发放求职补贴,解决学生求职过程实际困难;充分挖掘企业、校友等各类资源,举办就业指导方面讲座200余场,举办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模拟招聘大赛等让学生提前感受就业氛围。南开大学还不断加强就业信息化建设,打造一站式就业服务平台,同时建立专业化就业工作团队,提升就业指导科学化水平。

南开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杨克欣表示,对南开学生来说,就业不仅仅是找到一份工作,就业指导也不能仅仅教会学生求职面试时候的一些技巧,要为学生搭建成长平台,培养学生的核心竞争力,有一天学生走出学校,哪怕忘记所有的知识,但却获得了解决问题的各种能力,这就是我们所希望的教育。(通讯员 马超)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南开大学
波士顿爆炸案嫌犯遗孀携3岁女儿露面 开始新生活 美军与日本陆上自卫队进行联合军演
中国电商巨头提前打响“双十一”大战 中国智能手机“大举进攻”全球市场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