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滚动图片

广西北海:300米人行道“种”70根线杆如“迷宫”

光明网 2014-11-01 07:26:12

广西北海:300米人行道“种”70根线杆如“迷宫”

2014年10月31日,广西北海市北海大道西段的大庆路上,一条约300米长的人行道竟架设了近70根水泥线杆,“如同进迷宫一样”。附近居民称,线杆不仅“占领”了人行道,密集的线路也极易引发安全隐患。对此,当地供电局回应称,这些线杆中仅有少部分是供电电杆,其余为通讯或其他性质线杆,可能是相关单位在架设时出现了“交集”。

现场:人行道密布线杆

10月30日上午,南国早报记者在大庆路上看到,约300米的人行道上密密麻麻竖立着几十根线杆。记者沿着人行道逐一点数,发现线杆数目有70根,不少地方甚至有四五根线杆一起“抱团”,过往行人只能在缝隙中穿行。

记者注意到,人行道上的便道砖刚铺上不久,上面还散落着一些沙土。一名在现场的施工人员说,之前修整人行道时,

有相关单位过来新架设了一批线杆,但具体是哪些单位,他也不知道。

居民:担心安全隐患

“感觉就像梅花桩一样,一不小心就会被撞上”,大庆路旁银苑小区的住户王女士说,由于线杆太过于密集,不少老人和孩子干脆都不走人行道上,而是直接走旁边的机动车道。

如此密集的线杆群,安全吗?除了出行不便,线杆上蜘蛛网般的电缆也引发附近居民担忧,“像乱麻一样,有些老化的线杆一旦被风刮倒或断裂,后果不堪设想。”在当地网站上,不少网友则惊呼“找到了北海线杆最密集的地段,让人大开眼界”。

10月30日中午,记者来到云南南路社区居委会,居委会一名工作人员表示,他在这里工作10余年,还未接到反映这条路上线杆密集的投诉。而且,居委会也没有什么权力,只能向相关部门反映来解决这个问题。

供电部门:供电线杆占少数

随后,记者从北海供电局了解到,大庆路上的几十根线杆中只有少部分是供电电杆(包含高压供电电杆和低压供电电杆),其余为通讯、路灯及天网或其它性质的线杆。

“理论上讲,不应该搞那么多线杆。”据该局一位工作人员说,线杆也不是想立就可以立的,特别是在公共区域,架设电力线路须经过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审批方可实施。为了尽可能减少对道路的占用,供电部门在架设电杆时均尽可能紧贴人行道旁的银苑小区外围墙架设。

“银苑小区及周边片区的电压较低,为了让居民能正常用电,北海供电局特地新增了几根电线杆铺设线路。”该工作人员说,虽然额外新增了几根电线杆,但“仍在规划范围内”。“这条路上所有供电电杆的架设均符合国家技术及安全标准,至于其他线杆从何而来,我们并不清楚。”上述工作人员说。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姝楠标签: 迷宫 人行道 广西北海市 银苑 供电部门

美图欣赏

 
 
波士顿爆炸案嫌犯遗孀携3岁女儿露面 开始新生活 美军与日本陆上自卫队进行联合军演
中国电商巨头提前打响“双十一”大战 中国智能手机“大举进攻”全球市场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