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新荣区:26项整治狠刹“四风”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今年以来,新荣区开展了整治“文山会海”、遏制滥用公权行为、整治“三公”经费超支、整治“会所中的歪风”等26项专项整治工作,以正风肃纪的强劲态势狠刹“四风”。到目前,该区全区性文件同比减少34.7%,简报数量同比减少43.1%,“三公”经费同比下降23.97%,调整清理办公用房1159.37平方米,清理清退公务用车18辆,查处“工作秩序涣散、纪律松弛”问题24起24人、涉农利益问题18起18人。

这一串串鲜活的数字是新荣区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生动写照。今年以来,该区各级党组织认真落实市委和区委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把解决问题贯穿到每个环节,以“钉钉子”的精神,用心用力抓整改。该区结合实际,确定了整治“文山会海”、遏制滥用公权行为、整治“三公经费”超支、整治“会所中的歪风”等26项专项整治工作。区委用改革发展的新成果检验教育实践活动成效,全面落实促进经济发展的十条措施,奋力实现“止缓、回稳、促增”目标。1~8月份,全区完成项目储备75项1051亿元,完成率105.1%;签约项目1项97亿元,完成率194%;投产项目完成30.84亿元,完成率91.98%。伊磊牧业、华进薯业、啤斯食品等一批龙头企业相继建成投产; 生态建设、城乡清洁、百校兴教、城镇提质、城乡安居、收入倍增、名城复兴、平安创建等重点工程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步伐不断加速,城乡面貌得到大力改善。

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从群众最盼望的事情做起。该区加快推进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投资1600多万元,对10个村综合治理小流域400公顷,建成节水工程15处,打井83眼(处),维修大口井1眼,建提水工程4处、引水工程1处,发展灌溉面积308公顷,解决了群众生产、生活用水困难;大力实施城乡清洁工程,将区址街道划分了机关包片责任区,动员机关干部参加义务劳动,在全区形成了大搞城乡清洁的良好氛围;大力推进百校兴教工程,投资1292.1万元实施了新荣一小、新荣三小、新荣三中、青泽学校标准化建设和机关幼儿园、花园屯幼儿园改造;实施“医疗科技入户”工程,以妇女、老人、贫困户和慢性病患者为重点,开展义诊、赠药、咨询、救助等帮扶活动。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区委结合“三联五解”和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实现了所有村都有干部驻村、所有户都有党员干部联系,打通了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架起党群干群“连心桥”。 (张选)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新荣区 “四风”
巨龙揽月 越南花后将身着土锦奥黛华丽亮相法国凡尔赛
中国智能手机“大举进攻”全球市场 中国展开基础设施出口“新攻势”?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