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新任美国驻成都总领事谷立言:成都是我的第一选择

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李渝 彭超 2014-10-31 09:47:2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0月30日,新任美国驻成都总领事谷立言(Raymond Greene)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成都是一座现代与传统完美结合的城市,到成都担任总领事,是他的“第一选择”。

谷立言说,到何处就任总领事是可以选择的,而他把成都作为了自己的第一选择。成都的历史文化和美食都让古立言着迷。他说,自己没有料到,地处中国西部的成都现代化程度竟如此之高。更为难能可贵的是,在现代化发展的同时,成都非常完美地保留了传统文化。

谷立言透露,未来三年任期期间,他将重点推动成都和中国西南地区和美国在旅游、教育、贸易、投资等方面的合作。

“去年,美国成为四川最大的贸易伙伴,这种迹象表明美国投资者和出口商们看到了中国西南地区拥有巨大潜力的劳动力和消费市场。”谷立言说,成都去年以来的签证申请在美国所有中国使领馆中增长率是最高的,大约为35%。

谷立言特别看好成都和美国养老产业的合作。他说,成都环境优美宜居,医疗产业也很发达,而美国的佛罗里达州和成都的友好城市凤凰城在发展养老产业方面有着丰富经验。

谷立言此次来成都,是搭乘的美联航于今年6月开通的成都-旧金山直航航班。他说,这趟上面坐满了游客和商人,这让他对双边合作充满期待。未来,在促进双边经贸、旅游等方面合作的同时,他也将鼓励美联航和其他航空公司开通更多成都到美国的航线。

 (李渝 彭超)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谷立言 贸易伙伴 成都 美国
巨龙揽月 越南花后将身着土锦奥黛华丽亮相法国凡尔赛
中国智能手机“大举进攻”全球市场 中国展开基础设施出口“新攻势”?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