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太原市警方对“城中村”展开集中摸排

太原晚报裴怡 2014-10-30 15:10:0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从现在起至今年年底,太原市要对全市173个“城中村”展开社会治安集中整治。昨日,记者从市公安局“城中村”集中整治领导组办公室获悉,目前全市公安机关已率先行动,展开细致摸排,力求底清数明,不留死角盲区。

为有效扭转“城中村”治安混乱局面,为太原市发挥“六个表率”作用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省城综治委决定,从10月下旬至年底,在全市六城区和经济区,对173个“城中村”展开社会治安集中整治。按照行动统一部署,全市公安机关迅速组织警力对辖区“城中村”实有、流动、重点人口、租赁房屋、治保组织等基本情况,公共复杂场所分布、数量情况,“城中村”存在的治安、消防、交通等隐患,展开多层次摸排,以确保摸排到位,不留死角和盲区。目前,公安小店、迎泽分局已对辖区今年1月至9月涉及“城中村”的各类警情进行了认真梳理。公安万柏林分局对涉及到非法集资、传销、征用土地建设重点工程、地产开发、房产交易、建筑施工、旧村改造拆迁、村干部腐败或干群关系紧张等8类可能引发矛盾的纠纷展开仔细排查。公安尖草坪分局根据辖区实际情况,制定了“一对一”方案,由刑侦部门牵头,采集了“城中村”内各类违法犯罪可疑人员的身份、指纹、血样等信息。公安经济区分局则对辖区“城中村”流动人口、租赁房屋、公共复杂场所及今年发案情况都已基本摸排完毕。

在展开集中摸排的同时,全市公安机关也坚持集中优势警力展开打击整治,并已取得一定成效。截至目前,公安杏花岭分局已清查“城中村”小旅馆15家,责令关停无证小旅馆2家,清查网吧18家,责令关停无证黑网吧15家。公安万柏林分局检查“城中村”出租房屋680家,洗浴场所83家,旅馆225家,网吧110家。公安尖草坪分局清查“城中村”外来人口6470人,取缔无证旅馆3家,整改消防隐患42处。公安晋源分局查处了3起“城中村”小旅馆未按规定实名登记并上传旅客信息的案件。(记者裴怡)

分享到6.79K
巨龙揽月 越南花后将身着土锦奥黛华丽亮相法国凡尔赛
中国展开基础设施出口“新攻势”? 新加坡谋求与中国第三次政府间合作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