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买二手山地车孩子被“绑架” 市民网购遭遇骗局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天津频道市民张丽(化名)的孩子前几天在赶集网上看到一则售卖二手山地车的信息,一辆九成新的车售价仅为920元,因为孩子一直想要这样一辆车,于是张丽联系了卖家,未料却一步步陷入对方设下的网络诈骗陷阱中。

张丽与卖家约定,双方在大光明桥附近交易,可她和孩子在原地等了好长时间,这个叫“刘林峰”的卖家都没有露面。后来,刘林峰拨打张丽的电话,说为了节省时间,让她的孩子在大光明桥等候看车,让张丽前往旁边的中国农业银行汇款支付,张丽同意了。刚到银行不久,她就接到刘林峰的电话,说孩子已经看完车了,很满意,让她汇款。于是,张丽将购车款打到了对方指定的账户中。

就在张丽准备离开银行时,刘林峰又打来电话,让她再买一辆车。“我只需要一辆车,不买了。”听完张丽的回答,刘林峰的态度立刻来了个180度大转变,用很凶的语气说已经绑架了张丽的孩子,而且电话里传来一阵打人的声音和孩子的哭声。张丽感觉有些不对劲,因为自己的孩子很少哭,而且哭的声音与电话里的完全不一样,于是,她谎称孩子不是自己亲生的,便挂断了电话。挂断电话后,张丽本想向警方求助,核实事件的真伪,但因为有很多陌生的电话不断打进来,她根本无法打电话报警,于是,她赶紧回到大光明桥找孩子,结果发现孩子一直在原地等待,根本没有被绑架。张丽这才恍然大悟,所谓的二手车交易是骗子设下的骗局。

张丽将自己的遭遇反映给赶集网,工作人员删除了刘林峰登记的卖车信息,很快发现,对方又以“刘平”等其他名字继续发布卖车信息。在此提醒市民,购买二手商品时一定要与对方当面交易,如果对方要求汇款转账,一定要谨慎以免上当。(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孩子 刘林峰 网购 二手商品 张丽
巨龙揽月 越南花后将身着土锦奥黛华丽亮相法国凡尔赛
中国展开基础设施出口“新攻势”? 新加坡谋求与中国第三次政府间合作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