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京津冀实现检验检疫一体化

新华社白明山 2014-10-30 14:47:0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天津频道10月30日电(记者白明山)29日,记者从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京津冀三地将实施检验检疫一体化新模式,方案实施后,企业将缩短了通关时间,节约相关成本。

河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副局长段文仲说,《京津冀检验检疫一体化实施方案》已报国家质检总局备案,新模式把“出口直放”和“进口直通”作为突破。“出口直放”就是出口货物只需属地一次验放,口岸不再查验;“进口直通”就是进口货物可以直接到达目的地施检。

据介绍,实行新模式,出口货物平均每批可缩短物流时间1天以上,进口货物平均每批可缩短港口滞留时间1至2天。出口直放免除了出口货物在口岸开箱查验,按每标箱最低标准计算,每天可节省装箱费、掏箱费、转站费、压车费上千元,如果是冷链运输,还可节省打冷费等。

《实施方案》将实施步骤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从2014年7月1日起实施申报无纸化、通关单无纸化、出口直放,试点进口直通;第二阶段,从2015年1月1日起全面实施进口直通;第三阶段,在建立以地方政府为主导的公共信息平台基础上,实现单一窗口。

段文仲说,截至目前,河北境内的149家出口企业已经在京津口岸正式实施出口直放。河北以出口直放模式出口货物3507批,货值达2.14亿美元,其中北京口岸423批,货值1931.75万美元,天津口岸1397批,货值7656.99万美元。(完)

分享到6.79K
巨龙揽月 越南花后将身着土锦奥黛华丽亮相法国凡尔赛
中国展开基础设施出口“新攻势”? 新加坡谋求与中国第三次政府间合作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