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第二儿童医院年底竣工 看见医院宝贝不怕不怕啦!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天津频道从市卫生计生委获悉,备受关注的天津市第二儿童医院建设项目进展顺利。记者29日在该院施工现场看到,院内建筑已完成整体施工,内部装修、管网铺设、景观绿化、道路修整等作业也以基本结束,目前正在安装调试各种医疗设备。据介绍,今年年底,第二儿童医院将全面竣工。

走进第二儿童医院门诊住院楼可以看到,该院内部整体装修风格充分考虑了儿童群体的感受,营造了一个好似童话世界的就诊环境。门诊大厅主打海洋主题,主体由磨砂玻璃幕墙构成,顶部悬挂着多个卡通造型的海鱼,地面导诊提示也被描绘成大海波浪一样的流线型,指引患者去往其他功能区。门诊楼内,每个科室都设置在彩色门洞中,从黄色到蓝色各不相同。

据了解,第二儿童医院的设计主题为“向日葵”,象征着阳光和生命力,由遍布各个角落不同色彩体系共同构成,每种颜色的选用都有其科学依据,并被赋予了多重含义与作用。据该院总设计师沈建涛介绍,医院往往给人苍白冰冷的感觉,孩子到医院后更是常常感到畏惧。而第二儿童医院的设计引入了国际前沿“去医院化”理念,把“用孩子的眼睛看世界”作为设计构想。举例说,诊室门采用的绿、蓝两色,可以舒缓患儿心理压力;医生工作站和护士站是明黄色,疏散通道门是橘红色,这两种醒目的色彩可起到提示作用。同时,该院加入了七处室内景观设计,让医院融入大自然的元素,帮助舒缓患儿及家属心情。此外,门诊楼每层的东西两侧分别设有肾脏形状的卫生间以及心形空间的扶梯,是潜移默化地向儿童普及“肾脏有关排尿、运动和心脏紧密关联”的生理卫生知识。

除此之外,从上下楼扶手到卫生间马桶,从坐椅到询问台高度,从色彩到图画,第二儿童医院的每一处细节也都为小朋友们量身定制。各诊疗区域设置了开放式饮水间,沸水自动降温至50℃左右才能被接出,既可直饮又能冲奶。由于儿童在就诊期间情绪容易波动,该院以“留住孩子的脚步”为主题,在门诊二楼、三楼墙体上,特意选用了烤制有《西游记》故事的瓷砖,不仅有图画还标注了文字和拼音。在专家诊区内,中间的走廊里设置了两个儿童游乐区,放置游乐玩具供候诊的小朋友们玩耍。

第二儿童医总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建设规模1200张床位,日门诊量5000人次,门诊日输液能力1500—2000人次,日急诊量2000人次。该院启用后,将辐射包括蓟县、宝坻、武清、北辰等在内的北部地区,与辐射南部地区的市儿童医院形成呼应。(完)

分享到6.79K
巨龙揽月 越南花后将身着土锦奥黛华丽亮相法国凡尔赛
中国展开基础设施出口“新攻势”? 新加坡谋求与中国第三次政府间合作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