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国航再招天津女飞行员 下月10日起初检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天津频道在人们传统的印象里,空乘大多是女性,而飞行员则是男性的事儿。但实际上,我国早就开始了对女飞行员的培养。时隔两年,今年国航再次在津招收女性飞行学员,计划招生5人(限理工类),将于11月10日至24日进行初检。

记者从国航天津分公司招飞办了解到,这是国航2011年、2012年连续两年在津成批招收女性飞行学员后,时隔两年,第三次在津招收女性飞行学员。2015年国航计划在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黑龙江省四地共招收20名应届女性高中毕业生作为飞行学员进行培养。本市年龄在16至20周岁(截至当年8月31日),身高168—180厘米,双眼裸视不低于0.3(C字表),符合在津参加2015年普通高考的女性高中毕业生可以报考,外语语种限英语。被录取的学生将在中国民航大学学习,毕业后分配到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从事飞行工作。国航天津分公司为做好此次女飞行员招飞,特于11月20日安排了针对女性的面试专场。据悉,想真正成为飞行学员还要经过严格的面试、体检、背景调查等程序,体检过程中将特别增加心理测评。考生最终还需参加2015年高考,按2015年教育部及民航局划定的招飞录取分数线及英语单科分数线由高分到低分顺序录取。对报考有关事宜,考生可向国航天津分公司招飞办(电话:022-24901205)咨询。

根据调查,在实际飞行中,女性飞行员往往具有比男性飞行员心细、心理承受力强、操作更规范等优势,因此国际上许多航空公司不仅有女飞行员还有女机长。在飞行员紧缺的时代,女飞行员的职业前景将非常广阔。(完)

分享到6.79K
巨龙揽月 越南花后将身着土锦奥黛华丽亮相法国凡尔赛
中国展开基础设施出口“新攻势”? 新加坡谋求与中国第三次政府间合作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