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单双号限行期间 出租车出车率不低于8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单双号限行期间 出租车出车率不低于80%

昨天,市交通委举行出租汽车行业共产党员先进车队APEC会议服务保障誓师大会,并向全行业发出提高服务水平、在国内外乘客面前展示首都出租行业文明风采的倡议。图为来自出租汽车行业十个党员先进车队的驾驶员们展示刚刚获得的队旗。本报记者孙戉摄

本报记者 刘冕

单双号限行期间,预计打车需求可能增多,本市出租车出车率将不低于80%。昨日,出租汽车行业共产党员先进车队APEC会议服务保障誓师大会召开。市交通委运输局相关负责人透露,党员的哥的姐将别上胸牌,接受乘客监督。同时,390辆出租车将参加会议保障。

600辆党员车队

出租车贴“名片”

会场上,10个出租车党员先进车队依次排开,每一辆车前挡风玻璃的一角上都贴着标志。银建公司出租车司机李伟洁坐在驾驶室里,探着身子在车窗上贴了一张红底黄字的纸,上面印着“银建的士共产党员车队、市交通委运输局党委”。这就是党员车队的“名片”,被市交通委运输局认可的车队才有资格使用这一标志。

近年来,本市出租汽车行业注重共产党员车队、特色服务车队的培育和创建,涌现出了首汽于凯车队、银建的士共产党员车队等30余个品牌团体。以前,这些车队“各自为政”,没有发挥出捆绑作用,也没有明显的标志。今年,市交通委运输局将银建的士共产党员车队、首汽于凯车队等先进车队整体规划,统一命名授牌。APEC会议召开前,这些车队的600辆出租车都将贴上“名片”。

5000名党员

出租车司机挂“胸牌”

不仅车上有标志,党员出租车司机也将戴上胸牌。胸牌的款式类似于党员车队出租车的“名片”,长方形的牌子,红底黄字,注明党员身份,还绘有党徽。一位首汽的哥说:“无论是APEC会议的与会代表还是普通市民,咱的服务都是一样的,贴心细心。”

目前,本市出租车司机中党员人数在5000人左右,今后这些党员都将佩戴胸牌,发挥模范示范作用。一些党员的服务细节还将在全行业推广。

市交通委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单双号期间,预计打车的市民将增加,因此他们要求本市约7万辆出租车的出车率不能低于80%,以满足市民出行需求。“党员司机尤其要带头出勤。”

会议保障的哥

驾龄都在10年以上

本市还将有390辆出租车和数百名出租车司机参加会议保障工作。首汽相关负责人介绍,全公司一共1200多名出租车司机,从中选出了400人直接参与APEC会议保障,其中大部分司机都出自首汽商务车公司。这些入围司机需要层层选拔,驾龄都在10年以上,没有发生过重大交通事故,没有乘客投诉。

这些司机都已经过培训,其中既包括车辆安全、行车注意事项、技术保障方面,也有文明礼仪等方面的内容。市交通委主任周正宇说:“全市10万名出租车司机的一言一行都代表着首都和国家的形象,无论是直接参与会议保障的司机还是其他正常运营的司机,都要把每一次运营作为展示首都窗口形象的机会,自觉做到安全可靠、保障及时、服务周到、宾客满意。”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单双号 名片 出车 出租车司机 车队
巨龙揽月 越南花后将身着土锦奥黛华丽亮相法国凡尔赛
中国展开基础设施出口“新攻势”? 新加坡谋求与中国第三次政府间合作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