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空气重污染橙色预警仍然不停工 41家施工企业被处罚

新京报马力 2014-10-30 14:30:0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京报讯(记者马力)工地扬尘治理不达标,甚至在空气重污染橙色预警期间仍不停止土石方施工。昨日,市住建委通报了对41家施工企业扬尘治理违规的处罚。4家单位被暂停在京“揽活”30天。

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在近期进行的专项监督检查中发现部分单位绿色施工意识淡薄,违法违规行为严重。

其中,有4家施工单位,存在工地现场大量使用不达标渣土运输车辆、违反规定在空气重污染橙色预警期间不停止土石方施工、施工现场扬尘治理不达标等问题,情节严重,被分别暂停在北京建筑市场投标资格30天。

这意味着,这些施工方在30天内都不能在京“揽新活”。业内人士表示,暂停在北京建筑市场投标资格30天的“停牌”处罚,是对企业漠视绿色施工、施工扬尘违规行为的“史上最严招”,将会对企业产生重要的惩戒和震慑作用。

同时,37家施工单位因存在使用不达标渣土运输车辆、未安装远程视频监控系统、扬尘治理不达标、不执行空气重污染应急措施等问题,负责人被约谈,并给予全市通报批评。

记者注意到,这些存在问题的有不少都是大工程,如昌平线二期土建工程07合同段、北京大学回迁楼工程等。

市住建委表示,各区、县住建委将进一步加大查处力度,对不达标的施工现场,责令停工整改,直至达标后方可继续施工。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重污染 施工企业 扬尘治理 建委 停牌
巨龙揽月 越南花后将身着土锦奥黛华丽亮相法国凡尔赛
中国展开基础设施出口“新攻势”? 新加坡谋求与中国第三次政府间合作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