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APEC期间出入境证件暂停办理 本周日下周六正常办公

京华时报钱卫华 黄海蕾 2014-10-30 14:30:0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APEC期间出入境证件暂停办理 本周日下周六正常办公

昨天记者获悉,APEC会议期间,本市出入境接待大厅和派出所出入境证件受理站点停止对外办公,暂停出入境证件办理。此外,从今天凌晨零时起,怀柔区相关路段开始禁行,周末准备前往怀柔区游玩的市民,需注意避开禁行路段。

□通知

怀柔部分路段管制

按照规定,今天0时至11月11日6时,怀柔区会都路范崎路口(不含)经范崎路、雁栖湖西路至柏崖山庄大桥,雁栖湖路,雁栖湖南路,采取交通管制措施。

在此,相关部门提醒市民,社会车辆尽量避开该区域,若必须前往,则可经雁栖湖北路绕行,但沿线禁止停车。

出入境大厅将停办证件

据记者了解,APEC会议期间,本市出入境接待大厅和派出所出入境证件受理站点停止对外办公,暂停出入境证件办理。市出入境管理总队提醒,市民避开此期间前往办理,以免耽误时间。

昨天,市出入境管理总队通过官方微博发布通告,根据北京市政府《关于2014亚太经合组织会议期间调休放假的通告》要求,11月7日至12日,本市出入境接待大厅和派出所出入境证件受理站点统一停止对外办公。而11月2日(星期日)、11月15日(星期六)上班,正常对外办公。

□保障

出租车出车率超8成

昨天,记者从北京市交通委运输管理局获悉,由于3日至12日单双号限行,APEC期间打车人会增多,为保障市民出行需求,届时本市约7万辆出租车的出车率不能低于80%,据悉,由于部分出租车还有保点任务、维修等,80%的出车率已是很高的要求。

据介绍,出租汽车行业共产党员先进车队共700余辆车,均张贴了车队标识,所有车辆在APEC之前会全部进行一次车辆检查。APEC期间,全市约5000名出租车司机党员必须亮出党员胸牌进行服务。

□释疑·限行处罚

闯限罚100元隔3小时再罚

APEC临近,北京机动车将实行单双号限行措施。然而部分市民依旧不解,该期间闯限行如何处罚?是否会罚分?以及是否可换车牌?

1 若闯限行如何处罚?

处百元罚款不罚分

据了解,在APEC限行期间,市交管局和市环保局会对闯限行车辆进行处罚。其中,交管部门的处罚办法与违反五日制限行的行为一样,处以100元罚款,不罚分;而环保部门按照规定可给予高限3000元处罚。

2 罚100元可管一天?

3小时后再闯再罚

部分司机抱有“100元管一天”的想法。交管局表示,此类情况可能会面临二次处罚。

“电子眼”对于“闯限”行为会进行连续拍摄,间隔期为3小时。在这个足够驶离路面的间隔期之后,“闯限”司机再次驾车出现,就会被第二次拍摄,就需要车主再次为罚单买单。此外,若有司机对车牌做“手脚”,将按照“涉牌”违法行为进行处罚。

3 现场吃罚单后咋办?

需按提示路线驶离

有些市民不解,闯限行后被交警开罚单,离开后是否还会被电子眼拍摄。

对此,相关部门表示,交警处罚后,会提示司机按规定路线驶离,就不会出现被拍的情况;如果未按规定驶离,再次被拍意味着再次被处罚。

□释疑·限行影响

4 与平日限行最大区别?

系全市范围非五环内

此次单双号限行的范围和时间与“五日制”完全不同。单双号限行针对的是全市范围内,没有五环路内外的差别。限行时间为3时至24时,而不是早7时至晚8时。因此,尤其提醒一些五环外的司机,单双号限行措施开始后,不要误以为五环外还可以行驶,交管部门希望市民遵守限行规定。

5 单双号限行哪天更堵?

双号日子或车多路堵

专家预测,在APEC限行期间,双号日子路面车辆可能会相对多一些。据相关统计,双号的尾号中,虽然尾号是“4”的机动车数量不多,但是尾号含“6”和“8”的车辆较多,因此双号日子车辆略多。此前奥运会实行单双号限行措施期间,从路面上看,也是双号日子车辆略多一些。

6 哪些区域将不受影响?

在景区内部不受限制

如果只在景区内行驶,比如在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内,不受单双号限行措施限制。

但是只要驶上道路,只要在本市范围内,哪怕在十渡景区里游玩,但由于从十渡景区驶出就要驶上道路,所以还得遵守限行规定。

7 若一家两车可否换牌?

目前相关政策无定论

有市民称,APEC期间单双号限行,一家两车同为单号或双号,是否可通过到车管部门换牌来解决出行问题。

有媒体报道称,目前各有关部门正在加紧研究相关问题,市民是否可更换车牌的政策尚无定论。据了解,北京奥运会时,交管部门曾允许个人或夫妻二人名下有两辆以上机动车且尾号同为单号或双号,可申请变更为不一样的尾号。

京华时报记者钱卫华 黄海蕾

京华时报制图何将

分享到6.79K
巨龙揽月 越南花后将身着土锦奥黛华丽亮相法国凡尔赛
中国展开基础设施出口“新攻势”? 新加坡谋求与中国第三次政府间合作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