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北京市食药监局昨天通报:“京城第一锅”检出甜蜜素

京华时报袁国礼 2014-10-30 14:30:0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北京市食药监局昨天通报:“京城第一锅”检出甜蜜素

京华时报讯(记者袁国礼)市食药监局昨天通报了14种下架食品名单,其中北京市通州制酒厂生产“京城第一锅”酒被检出不得含有的甜蜜素,被责令下架。

这款问题白酒是由北京市通州制酒厂生产的“京城第一锅”酒,是今年8月8日生产的100ml装。甜蜜素的化学名称为“环己基氨基磺酸钠”,是食品生产中常用的添加剂,但按照规定,白酒中不得检出。据了解,甜蜜素虽然溶于水和丙二醇,但几乎不溶于乙醇(也就是酒精)、乙醚、苯和氯仿等。甜蜜素过量会危害人体的肝脏及神经系统,对老人、孕妇、小孩危害更为明显。

除了这款问题白酒,北京朔方尚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生产的一种红米粉,被检出重金属镉超标5倍多。而在一些九制榄、相思梅、甘草野杏肉等小食品中,甜蜜素和二氧化硫超标问题严重。

分享到6.79K
巨龙揽月 越南花后将身着土锦奥黛华丽亮相法国凡尔赛
中国展开基础设施出口“新攻势”? 新加坡谋求与中国第三次政府间合作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