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滚动图片

北京为保证APEC会议餐饮 周边餐馆接受抽查

人民网 2014-10-30 07:36:16

北京为保证APEC会议餐饮 周边餐馆接受抽查

  

2014年10月29日消息,北京,为做好APEC会议接待服务工作,进一步加强我市燃气安全执法工作,消除燃气安全隐患,提高餐厨垃圾专业化收运和资源化处理水平,28日,市城管执法局对APEC会议饭店周边的餐饮公服用户前期改正情况进行抽查。

在此前的检查中,城管部门发现餐饮企业在燃气安全方面经常发现的违法行为包括有:燃气气表间或气瓶间未安装可燃浓度报警器、未安装强制排风设施、未安装紧急切断阀;燃气气表间或气瓶间不是独立密封空间、有孔洞与其他房间相连、房间内堆物堆料、未安装防火门、未放置灭火器;燃气管道未进行黄色涂刷等在不具备安全条件的场所使用、储存燃气的行为。餐厨垃圾专项检查中发现的主要问题为:未按规定收集、运输、处理餐厨垃圾,擅自将餐厨垃圾交付给非法收运、处置单位等。城管执法部门在做好违法行为的处罚工作的同时,对餐饮服务企业进行宣传教育,督促、指导各重点单位对燃气安全隐患进行自查自改,消除安全隐患,防范事故发生。本次检查中,上次检查不合格的“上海小南国金融街店”的燃气气表间扔有孔洞与其他房间相连和电线仍存在裸露等问题被要求再次要求整改。

市城管执法局执法总队五分队队长范志红介绍,“今年8月,我们城管部门开展了APEC会议保障燃气餐厨专项执法周检查工作,对APEC会议饭店周边的餐饮公服用户进行拉网式检查。随后我们下发通知要求区县城管局对前期专项执法周所查的30家餐饮企业进行全面复查,对复查未彻底改正的餐饮企业予以立案查处。此次是对前期复查的30家单位进行抽查,对发现的问题,我们将要求属地城管于近期再次进行复查。”

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城管执法机关积极组织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执法检查工作,将燃气安全检查纳入日常工作程序,积极配合各相关部门开展燃气安全联合执法检查,有效确保了全市燃气使用安全。截至目前,全市各级城管执法机关累积出动执法人员90245人次,检查燃气使用单位共计42690家,发现用气场所存在安全隐患2850起,立案204起,罚款合计512500元,发放《致燃气公服用户的一封信》等各类燃气安全宣传材料35000余份。

在餐厨垃圾治理工作方面,今年以来,全市城管系统共出动执法车辆18381台次,执法人员74576人次,检查餐饮服务单位20757家,宣传教育4716起;检查未按规定收集、运输、处理餐厨垃圾3310起,处罚135起,罚款405000元,批评教育434起;检查随意倾倒、丢弃、遗撒餐厨垃圾2098起,处罚94起,罚款52490元,批评教育392起;检查无资质的单位和个人收集、运输餐厨垃圾1992起,处罚128起,罚款664000元,批评教育133起。文字来源:人民网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姝楠标签: 餐饮 餐馆 抽查 APEC会议 北京

美图欣赏

 
 
越南花后将身着土锦奥黛华丽亮相法国凡尔赛 俄展出全球首只完整出土雌长毛象 曾被冰封数万年
中国展开基础设施出口“新攻势”? 新加坡谋求与中国第三次政府间合作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