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南地区

2014大鹏国际户外沙滩跑在深圳最美海岸线举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0月26日早上10点,2014大鹏佳兆业国际户外沙滩跑在深圳大鹏新区南澳西涌鸣枪开跑。来自深圳、惠州、东莞、广州、香港等地的1000余选手,沿着碧海银滩、山野小径、海浪礁岩,实现了在山海美景的旖旎风光中畅快淋漓跑步的梦想。

此次活动由大鹏新区管委会和深圳市文体旅游局联合主办,大鹏新区经济服务局承办,新区综合办公室协办。

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最大的亮点就是赛事路线。正如赛事名称中的“沙滩跑”,本次赛事借助拥有“中国最美海岸线”之一的南澳半岛优势资源,打造了一条国内最具特色,将山地、沙滩与海岸线风光相结合的独特越野跑线路。其中长达5公里的西涌沙滩不仅风光无限且富有挑战。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大鹏国际户外沙滩跑,不仅是大鹏国际户外嘉年华的重要活动,同时也是“悦野跑”活动在深圳的第一站。悦野跑推崇快乐奔跑、在户外追求更自然健康的运动方式。另外,活动中融入多元化的野外与快乐元素也是悦野跑的一大亮点。记者注意到,比赛现场,即将到达终点时,很多参赛者和亲友团陪跑冲线路段。让跑步爱好者与亲友们携手快乐奔跑冲线,开创了跑步赛事的一条先河。

户外活动成为大鹏半岛闪亮的名片

大鹏,依托依山傍海的自然生态环境,连续举办了两届深圳大鹏国际户外嘉年华,无论是专业的风筝冲浪赛、自行车耐力赛,还是泛户外的亲子运动会,其倡导“绿色、环保、健康”的户外运动理念已深入民心,且具有极高的号召力和影响力——大鹏户外,靡然成风。

“大鹏新区成为户外活动的聚集地,与其极大地提升配套服务设施有很大关系。“业内人士指出,为参赛人员提供优质的服务使得越来越多户外爱好者选择大鹏半岛。

据了解,本次大鹏国际户外沙滩跑,赛事组委会统一为报名参赛的选手购买活动当天的保险,包含20万元人身意外伤害保障、4万元医药补偿(其中含1000元疾病医药补偿)、10万元紧急医疗运送和送返(因意外事故或罹患疾病所发生的医疗运送和送返的费用)、每日住院津贴(因意外事故或罹患疾病住院治疗可获最多90天、每天50元的津贴)等等,极大地保障了赛事有序展开。

几乎每一个户外活动都有大鹏专业化的义工服务,“大鹏义工无论是海滨环保还是山地救援都提供了非常专业的志愿者服务”,深圳市义工联领导认为新区义工联的工作具有很强专业性。本次沙滩跑中,共有100余名义工为跑步爱好者提供服务。

此次沙滩跑仅是2014大鹏国际户外嘉年华活动的一小部分。一年一度的大鹏国际户外嘉年华活动围绕“缤FUN海岸线全城齐分享”的主题,通过“影像大鹏”、“潜爱大鹏”珊瑚保育系列活动、“户外短片节”、“沙滩悦野跑”、“沙滩旅行音乐会”及“Ukulele沙滩音乐派对暨沙滩环保涂鸦展”等14个子活动,进一步增强人们对户外文化、旅游文化的理解和体验,提倡健康生活,树立和引导正确人生观,提供全民参与的机会。(记者陈虹)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户外沙滩跑 大鹏新区 义工服务
抹杀 代价
亚投行开启中美博弈“新周期”? 日本要举全国之力与中国争夺高铁订单?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