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洋学生“嗨翻”第七届汉语桥比赛

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李映青 李昕意 2014-10-27 15:39:5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近日,参加第七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的洋学生们接连在云南师范大学参加了“学贯中西”、“能说会道”和“能歌善舞”三场比赛。

在首场“学贯中西”汉语及中国文化知识笔试比赛过程中,76个国家的选手展开第一轮角逐。同时,来自世界各地167名观摩营营员则进行了形式多样的观摩交流,有书法、剪纸、听戏、互唱中国歌等。

在23日的“能说会道”比赛现场,掌声不断,台上与台下学生互动交流不停。来自秘鲁的甘立洋说自己曾经有一个梦想,就是站在雄伟的万里长城上真真切切地感受一番中国文化。由于太平洋的阻隔,这个梦想曾经一时遥不可及。正是汉语桥的出现,让他通过这条纽带从太平洋的一端来到了另一端,实现了自己的梦想。“汉语不仅是中国的,也是世界的”,甘立洋的一句话引起了其他参赛选手的共鸣,一阵喝彩声响起。 “能歌善舞”主要考察选手中华才艺的表现能力。整个比赛现场更像是一个大Party,参赛选手各拼实力,观赛伙伴卖力拉票。德国队自编“太极扇子舞”动作柔中带刚;美国3队在5分钟内一边讲述三毛游历记一边画出了中国地图;新西兰队吉他弹唱中文歌曲“夜空中最亮的星”惊艳全场。泰国选手王文雄表演的《新贵妃醉酒》发音与国人所认同的普通话几乎没有差别,并且装扮十分用心,大红色的霞帔,头戴凤冠,一举手一投足都韵味十足,作为全场唯一反串表演的男生,王文雄说:“我非常喜欢中国文化,能有这次机会代表泰国来参赛,这个节目我已经练习了半年多,我对自己的中文也很有信心。” 接下来,本届汉语桥比赛还将有团体洲际晋级赛与团体总决赛来考察参赛团队掌握汉语的综合能力。(记者:李映青 李昕意)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中国文化 汉语桥
抹杀 代价
日本要举全国之力与中国争夺高铁订单? 苹果在中国还能“火”多久?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