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东地区

首届中国齐云山国际养生万人徒步大会隆重开幕

中国日报安徽记者站方平 王晓璐 2014-10-27 14:18:3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首届中国齐云山国际养生万人徒步大会隆重开幕

奥运冠军张湘祥、郭伟阳、程爽领跑

金秋时节,天高云淡。10月25日上午9点30分,随着总裁判长赵淼的发令枪响,一万余名中外选手们经登封古桥和九里十三亭霞客古道,向齐云山进发。当天,以“论道齐云山,养生户外行”为主题的“齐云山杯”第一届中国(黄山)户外评奖大会暨首届中国齐云山国际养生万人徒步大会,在风景如画、文化厚重的中国道教名山安徽省齐云山风景区隆重开幕。来自23省市,13个国家的9800参赛选手汇集齐云山。赛事分为团队组和个人组,马磊 、郑文荣、杨永乐获得团体第一名,郑家慰 获得男子组个人第一名、刘贺 获得女子组个人第一名。 华奥冠军梦享团团长 2008年奥运会62公斤级举重冠军张湘祥、华奥冠军梦享团成员2012年奥运男子体操 团体冠军郭伟阳、 华奥冠军梦享团成员2011年美国自由式滑雪世锦赛冠军程爽 、著名歌手张咪、文化名人著名禅画家张大华等现身领跑方阵。

本次活动是由中国体育报业总社、安徽省体育局、黄山市人民政府主办,华奥星空、黄山市体育局、休宁县人民政府、祥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承办,齐云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协办。此次活动以“论道齐云山,养生户外行”为主题,充分展示齐云山源于山水、根植文化的道家养生内涵。活动包括越野登山赛、体验徒步行、露营、摄影大赛等多项内容,吸引了文体明星、国内外户外达人、旅游、摄影爱好者等约万人参加这次国际养生徒步赛事。此次徒步大会比赛赛程共10公里,由齐云山景区内各古道构成。

10月24日晚上的汽车房车露营大会为选手和户外达人准备了丰富多彩的节目。汽车房车露营大会以户外嘉年华的形式向户外达人和徒步选手推广普及户外运动。著名探险家、户外达人金飞豹、雷殿生、费宣等大咖亲临晚会,与大家共同分享惊险刺激的户外历程。

10月25日晚,在黄山市香茗大剧院进行的 “齐云山杯”第一届中国(黄山)户外评奖大会,依照影响力、领先性和价值等标准,综合、全面地评定了中国户外行业的年度发展的状况,评选出年度风云人物奖、年度最佳户外目的地奖、年度户外科技奖等15个奖项,被业界誉为中国首届“户外奥斯卡”。正如天津财经大学旅游规划研究中心户外休闲经济研究所所长梁强先生所评价的“奖项设置独具匠心,几乎涵盖户外运动全产业链。获奖品牌及个人均为年度内影响力组织或人物,对引领户外行业发展具有标杆意义,实至名归!” 同时,大会还将邀请相关专家、嘉宾进行高峰对话和户外论坛。评奖大会旨在促进户外产业的创新与发展,通过搭建高端交流、展示平台等手段,加快推进中国户外产业专业化、国际化的进程。( 记者 方平 王晓璐)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齐云山 安徽 户外运动
抹杀 代价
日本要举全国之力与中国争夺高铁订单? 苹果在中国还能“火”多久?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