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北海航海保障中心在天津开通英文奈伏泰斯(NAVTEX)业务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4年10月16日,经交通运输部无线电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交通运输部海事局批准,北海航海保障中心在所属天津海岸电台顺利开通了英文奈伏泰斯业务,播发河北海事局和天津海事局辖区范围航行警告、气象预报、气象警报、冰况报告等各类安全信息。该业务的开通拓展了北海航海保障中心的通信职能,是顺应国家京津冀一体化战略的切实举措,也是北海航海保障中心全时域、多维化航海保障战略的具体体现,对提升北海航海保障中心履约能力、助力辖区航运经济发展、增强我国水上通信保障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英文奈伏泰斯(NAVTEX)业务作为全球海上遇险与安全系统(GMDSS)的重要组成部分, 1992年IMO开始在全球范围内实施。我国于1998年完成该系统的建设,在三亚、广州、福州、上海、大连建立了5座英文NAVTEX播发台,系统运行多年来,为国际、国内船舶提供了大量航行安全信息,对海上船舶的航行安全起到了重要保障作用。

随着我国特别是环渤海地区经济的快速发展和天津滨海新区的开发开放,北方海区电磁环境发生了巨大变化,部分海域存在英文NAVTEX信号接收盲区,同时来往辖区的船舶流量大幅增长,海上安全信息保障需求迫切。为此北海航海保障中心向交通运输部无管办和交通运输部海事局提出在天津海岸电台开通英文NAVTEX业务的申请。2013年12月,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在天津召开了业务论证会,会议肯定了天津海岸电台增开英文NAVTEX播发业务的必要性,并根据北方海区实际对英文NAVTEX业务承担区域做了调整。

天津海岸电台播发河北海事局和天津海事局辖区安全信息。这将有效增强北方海区安全信息覆盖的完善性,特别是对渤海中西部及西海岸的有效覆盖;同时将有效缓解大连海岸电台的播发压力,确保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播发任务,并减少对周边其他电台的干扰。天津海岸电台英文NAVTEX业务的开通,进一步完善了我国水上通信业务布局,为我国争取到更多的海上通信宝贵资源,必将加快我国GMDSS现代化进程。(通讯员 白耀正)

分享到6.79K
抹杀 代价
日本要举全国之力与中国争夺高铁订单? 苹果在中国还能“火”多久?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