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大同市八项举措保障空气质量提升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淘汰燃煤锅炉、控制扬尘污染、强化企业减排……2014年亚太经合组织(APEC)会议即将在北京召开,大同市作为环京津空气质量保障重点区域,及时出台八项措施,并从即日起开展专项行动加大督查力度,严厉查处各类环境违法行为,保障该市空气质量稳中有升。

APEC会议期间,大同市将采取八项措施保障空气质量:一是淘汰市区禁燃区内10蒸吨以下燃煤锅炉;加快淘汰各县区建成区内燃煤锅炉,对集中供热区域,淘汰分散燃煤锅炉;集中整治机场、交通干线两侧在用燃煤锅炉,确保达标排放。二是加强对电力、钢铁、水泥等重点行业的监管力度,按照我市2014年减排工作要求,完成10300吨/日水泥脱硝工程和电力行业120万千瓦脱硝治理任务;在钢铁行业完成脱硫治理工程的基础上,完成污染减排的验收核定工作;对完不成脱硝治理任务的水泥厂实施停产。三是加大扬尘污染控制力度。对石料厂、储煤场、煤炭洗选厂、混凝土搅拌站、活性炭厂、土石方开挖工程、产生扬尘的建筑和建筑拆除工地、石材切割等加强扬尘整治,减少道路扬尘,禁止密封不严的渣土运输车辆上路行驶。四是强化工业企业减排措施,对电力、钢铁、水泥等重点行业企业实施停产、限产。五是加强机动车污染防治,严格实行黄标车限行,进一步淘汰老旧车辆和黄标车。六是加大餐饮业油烟控制力度,整治市区及周边区域餐饮企业油烟污染,对排放油烟的污染源要求限期整改。七是严禁焚烧垃圾、秸秆,鼓励秸秆综合利用,一经发现违规者,不仅曝光还将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八是切实做好重污染天气预报预警工作,细化重污染天气应对措施,及时处置各类突发环境事件。

据悉,从即日起,由市环保局牵头组成四个督导组,对APEC会议期间空气质量专项行动进行督查。(刘双英)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APEC 空气质量 大同
抹杀 代价
日本要举全国之力与中国争夺高铁订单? 苹果在中国还能“火”多久?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