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北地区

甘肃瓜州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效显著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在教育实践活动开展过程中,瓜州县把握关键环节,突出问题导向,高标准推进各项工作,达到了补精神之“钙”、除“四风”之害、祛行为之垢、立为民之志的预期目的,活动取得明显成效。

在教育实践活动中,瓜州县共有115个单位、74个村、8个社区、14个乡镇学区(校)、3个乡镇卫生院、28个非公有制企业、390个党组织、8379名党员参与到活动中来。县上坚持把加强学习教育作为开展活动的首要任务,做到活动向前推进、思想武装同步跟进,组织参学单位深入开展“爱我瓜州”和“弘扬铁人精神、践行群众路线”主题实践活动;广泛组织以“研讨交流、演讲比赛、知识竞赛、文艺演唱”四项内容为重点的系列活动,使大家普通接受了一次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的再教育。

活动开展以来,瓜州县认真开展“四风”突出问题专题整治行动,全县规范公务用车191辆;清理各类评比达标表彰项目114项;腾退办公用房220间、5700平方米;“三公”经费支出下降50.5%。各参学单位严格按照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坚持开门搞活动,共征求到各类意见建议12060条,其中“四风”问题8380条。针对这些问题,瓜州县坚持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采取“四定四包四抓”和“五改”措施,整改落实即知即改事项8787项,解决群众最关切的突出问题103个,同时先后对违反作风建设相关规定的8个单位和11名个人进行责任追究;使党员干部的作风有了明显改进,优良的党风也带动了政风民风的好转,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

在整章建制环节,瓜州县坚持破立并举,既立足当前注重治标,又着眼长远注重治本,全县共废止制度139项,修订982项,新建682项,初步建立起便于执行、便于监督、便于检查、便于问责的制度体系。强化了对不良作风的刚性约束,按规矩办事、按规矩用权的意识显著增强,切实形成了有章必循、违纪必究的浓厚氛围。

与此同时,县上积极回应群众关切,着力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形成了人往基层走、钱往基层投、政策往基层倾斜的良好导向。累计投入民生保障资金6亿多元,协调落实项目850个,解决了一大批群众关心关注的安全饮水、看病就医、村道硬化、住房保障、就业创业等切身利益问题。并且由各常委牵头深入一线,妥善化解信访积案40项。集中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18个,调整不胜任岗位的党组织书记2名,处理违反党章党纪的党员3名,选派44名优秀年轻干部到基层担任“第一书记”,基层组织服务群众体系更加健全,带富致富能力得以增强。

(记者 薛朝华周国喜 通讯员 魏金龙 吴敏)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原标签: 甘肃瓜州
朝鲜马息岭滑雪场内部曝光(图) 美摄影师拍摄唯美孕妇水下写真照 灵动如美人鱼
日本要举全国之力与中国争夺高铁订单? 苹果在中国还能“火”多久?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