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中地区

济源:以深化改革推进城乡发展一体化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济源:以深化改革推进城乡发展一体化

“走进美丽乡村”全国网络媒体济源行媒体见面会(摄影:王瑜)

济源:以深化改革推进城乡发展一体化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主任、中国网总裁李家明致辞

济源:以深化改革推进城乡发展一体化

济源市委书记何雄在“走进美丽乡村”全国网络媒体济源行媒体见面会上答记者问

中国日报网济源10月24日电(记者 王瑜)10月24日,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和济源市委、市政府共同主办的“走进美丽乡村”——全国网络媒体愚公故里济源行活动正式启动。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主任、中国网总裁李家明,河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专职副主任蔡新民、济源市委书记何雄和市长王宇燕等出席启动仪式。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主任、中国网总裁李家明在致辞中表示,济源一直在发展,一直在壮大,希望网络媒体通过此次活动,全方位、多角度的报道济源,充分展示济源的美丽和魅力,让更多的人认识济源和了解济源。

济源市委书记何雄对全国网络媒体深度采访、报道济源表示感谢。何雄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记者朋友们充分感受济源的文化之美、山水之美、城市之美、乡村之美和人文之美。

新闻发布会上,何雄着重对城乡一体化发展作了介绍:“济源是河南省城乡一体化试点市,按照“关键抓发展、重点抓农村、核心抓统筹”的基本思路,在推进城乡一体化方面进行了8年的持续探索。”

他表示,“通过不懈努力城乡居民收入差距从原来的2.36∶1逐步缩小到1.94∶1,初步构建起规划布局、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生态环境、要素配置“六位一体”的城乡发展格局。”

据了解,该次网络媒体济源行有中国网、人民网、中国日报网、国际在线、中国青年网、光明网、千龙网等30余家中央和省级重点新闻网站、知名商业门户网站参与。

此次媒体愚公故里济源行将围绕济源市在推进农村生态文明建设、提升农民生活品质和人居环境为核心的美丽乡村建设中的思路、举措和成效,以及在加快农村产权制度改革,统筹城乡发展和加快形成全域一体化发展新格局方面的工作亮点进行深度报道。

济源因济水发源地而得名,古济水与长江、黄河、淮河并称“四渎”是愚公移山故事的发祥地。面积1931平方公里,人口70万,位居河南洛阳、焦作及山西晋城、运城四市的中间地带,素有“豫西北门户”之称。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抹杀 代价
日本要举全国之力与中国争夺高铁订单? 苹果在中国还能“火”多久?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