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第十五届西博会24日举行开幕式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0月24日上午,第十五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开幕式暨第七届中国西部国际合作论坛在成都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马凯,捷克总统米洛什•泽曼,第十五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主宾国法国政府代表团团长、外交与国际发展部外贸、旅游与海外法国人事务国务秘书马蒂亚斯•费科尔,联合国助理秘书长、开发计划署署长兼亚太局局长徐浩良,中共四川省委书记王东明等领导及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马凯指出,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暨西部国际合作论坛开办以来秉承“共办、共享、共赢”理念,全方位开展国际合作,影响不断扩大,成为展示中国西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窗口,促进西部地区对外经贸合作的重要平台。特别是近五年来,西博会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的水平不断提升,受到国际社会越来越广泛的关注,来自世界不同国家和地区的政府官员、工商企业界人士、专家学者和国际组织代表已经有36万人莅临这一盛会,累计签订投资项目6500余项,投资总额达3.9万亿人民币,实现贸易成交额9800亿元,有力促进了中国西部地区与世界各国特别是泛亚国家的经贸合作,有力推动了中国西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

马蒂亚斯•费科尔表示,今年是中法建交50周年,非常高兴能够代表今年西博会主宾国——法国,来参加这次重要的活动。他说,四川省是极具吸引力的一个区域,在发展高新技术的同时,也一直保持了自己的传统文化。法国政府高度注意中国在西部地区的各种试点开发项目,法中已经决定在成都共同建设一个新型的生态城市示范项目,同时在四川省也有很多法国企业投资兴业。

据悉,本届西博会主宾国法国派出政府代表团及多个经贸代表团参会,并设2200平方米的法国国家馆,同时举办中法中小企业合作与发展论坛、法国芭蕾舞表演、中法美食文化交流活动等8项主宾国系列经贸文化活动,被纳入中法建交50周年庆祝活动总框架。英特尔、戴尔、IBM、微软、诺华等一大批世界500强企业和跨国公司把西博会作为投资四川、进军西部的首选平台,积极参展参会。

李渝 彭超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朝鲜马息岭滑雪场内部曝光(图) 美摄影师拍摄唯美孕妇水下写真照 灵动如美人鱼
日本要举全国之力与中国争夺高铁订单? 苹果在中国还能“火”多久?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