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评论

强烈反对占中 内地网友坚决支持王晶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最近,香港“占中”事件愈演愈烈,娱乐圈人士也纷纷站队。继前几日刘德华成龙等表态后,15日至16日,导演王晶也表达了自己意见,强烈反对占中,并表示与支持占中的杜汶泽黄秋生何韵诗等人决裂,要删除对方的全部联络方式,从此不再联系。

“颜色革命”到底是什么货色

实际上,香港的违法“占中”行动从开始,就得到美、英等西方国家的传媒机构支持,并以“雨伞革命”为其定性。对此,“占中”组织者表面上抗拒,实际上却把“雨伞”作为行动的政治符号大肆宣扬。事实不容漠视,更不容狡辩:“占中”完全符合“颜色革命”的突出特征,实质上就是美、英要把香港引向“颜色革命”的深渊。

“颜色革命”到底是什么货色?只要我们打破砂锅问到底,吹开浮土找裂缝,撕开它的画皮,也就一目了然了。“颜色革命”大多以某种颜色或者鲜花作为政治符号,作为号召群众、凝聚政治活动能量的重要标志。而“占中”不仅有黑衣黄丝带的鲜明标志,还以雨伞作为符号。既能抵抗警察执法,又能用以在示威前线袭击警察。

“颜色革命”借助所谓的“民主”问题为由去挑起民众不满情绪,煽动数万名大学生和普通市民上街抗议,煽动不明真相的青年学生打头阵。而“占中”就是打着争取“真普选”的旗号蛊惑人心、造势动员。鼓动大规模、有组织的街头政治。同样是以“公民抗命”为由鼓动民众上街举行非法集会,能够轻易调动人群包围龙和道及突袭金钟道,其组织性非普通示威集会可比。在香港也是如此,香港的青年学生组织“学联”、“学民思潮”不遗余力地唆使青年学生上街,成为行动先锋。

“颜色革命”罪恶用心险恶,大力挑动警民冲突,妖魔化警察。“占中”者一直把矛头对准警方,在镜头前高举双手装作无辜,在镜头后却不断以粗言、雨伞、竹枝及掷物等暴力言行挑衅警察,罔顾警察执法专业、适当、克制的事实。示威者和某些媒体却一再渲染警察使用过度暴力,刻意挑动冲突。以迫使领导人下台推倒政府为其罪恶目的。而“占中”者一开始就迫不及待地要求梁振英和“政改三人组”下台,进而推倒特区政府。由此可见“颜色革命”的幕后极其险恶,我们绝不能让他们的罪恶阴谋得逞。

值得警惕的是,在发生“颜色革命”的国家之后几乎都出现了社会动荡、经济滑坡和民生凋敝的情况。格鲁吉亚2013年失业率高达15.1%,人口贫困潦倒。乌克兰2012年的国内生产总值仅相当于1990年的69.5%,国家陷入持续不断的严重内乱。前车之鉴,难道香港还要重蹈覆辙,被“占中”引向“颜色革命”的深渊吗?香港是中国的香港,在香港搞“颜色革命”,包括香港同胞在内的13亿中国人民是绝不会答应的,中央和特区政府也绝不会坐视不管。

对于王晶爱国行动我们坚决支持

我们注意到导演王晶强烈反对占中微博昨天得到大量转发,得到10多万多网友点赞,而且还在升温。而成龙强烈反对占中微博也得到内地大量网友的支持,可以看到内地公众“反占中”的共识度极高,如果香港名流中有人公开支持“占中”,无论他是艺人还是巨商,都会引起内地社会的强烈反感。相反,那些敢于亮明“反占中”态度的港人,艺人都会在内地公众中间受到欢迎。因为内地社会这种爱憎分明的态度异常鲜明,也是绝对必要的。不能说这样的表现是狭隘、小气,它是一个社会正常的价值观坚持。

这是一条满满正能量、让亲者快仇者痛的微博:我们注意到,短短一天时间,内地近10万网民投票抵制挺“占中”的香港艺人,要求在内地禁演、禁播、网上除名。 我们注意到,目前,这条微博还在持续升温,参与投票者依然在继续。香港“占中”持续以来,对香港社会的损害十分惨重,有的艺人唱挺“占中”歌,说挺“占中”话,公然支持“占中”。他们的这些行为已经引起众怒。香港民众不答应,内地民众不答应,所有有血性的网友都坚决不答应。

香港占中问题出现之后,不仅广大市民不答应,无法容忍,文艺工作者不答应,无法容忍,内地网友、艺人更是不答应,香港爱国导演王晶、成龙等在忍无可忍的情况之下通过微博方式进行还击,这不仅是正义的伸张,更是一种爱国的具体表现。因为“占中”行动扰乱了香港市民生活,损害香港经济发展,破坏香港良好形象。任何一位有正义感、有血性、深爱自己国家的人,对“占中”的不良行为,一定不会等闲视之,只要稍微有点是非判断能力的人就会明辨是非,是站在正义一边的。

国家兴亡,匹夫有责。内地广大网友对爱国艺人王晶、成龙的爱国行动,表示坚定地支持,同时告诫香港市民和广大艺人,你们不要怕,要知道,在你们的背后有13亿中国人民在支持,你们的行动是正义的,我们力挺!(赵虎启)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少虎标签:
朝鲜马息岭滑雪场内部曝光(图) 美摄影师拍摄唯美孕妇水下写真照 灵动如美人鱼
日本要举全国之力与中国争夺高铁订单? 苹果在中国还能“火”多久?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