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第八届全国虚拟经济研讨会南开举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0月24日,以“虚拟经济的良性循环——中国与世界”为主题的第八届全国虚拟经济研讨会在南开大学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全国虚拟经济研讨会主席、中国科学院虚拟经济与数据科学研究中心主任成思危,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广义虚拟经济研究所学术委员会主席林左鸣,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赖小民,天津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杨蔚东,南开大学副校长朱光磊,天津财经大学校长李维安等出席开幕式。

本届会议由南开大学虚拟经济与管理研究中心、中国科学院虚拟经济与数据科学研究中心、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广义虚拟经济研究所、天津财经大学中国滨海金融协同创新中心、中航证券、挚信资本共同主办,来自虚拟经济、资本市场和金融发展等领域的300多名知名学者、企业家和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设“虚拟经济与军工产业”、“中国与世界良性互动中的虚拟经济”和“虚拟经济与实体经济的良性互动”三个分会场,与会嘉宾围绕“虚拟经济稳定及其与实体经济的良性互动”、“广义虚拟经济理念与中国产业结构调整”、“中国资本走出去与人民币国际化”、“中国金融与房地产面临的问题与对策”、“外汇储备最佳使用方式”5个子议题,共同探讨虚拟经济的稳定与实体经济良性互动的理论与实践。

成思危在致辞中指出,虚拟经济的研究工作要有“二十年磨一剑”的准备,很高兴地看到,在各方面的支持下,虚拟经济研究不断得到发展,有关论文成果越来越多,相信中国的虚拟经济这一学科终将在几代人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丰硕的成果。

朱光磊对各位与会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南开大学一直致力于创新型经济的研究,在许多领域的研究都有自己的独到之处,虚拟经济的研究也是其中之一。南开大学虚拟经济管理与研究中心在成思危先生的支持下于2000年成立,并于当年举办第一届全国虚拟经济研讨会,到今年承办第八届研讨会,已经是第14个年头了。在这14年里,南开大学虚拟经济研究中心与各位学者一起,开拓创新,取得了一系列成果,既推动了经济理论的创新性发展,也为我国的经济实践和政策制定提供了智力支持。期待有更多的学界与企业界的思想碰撞,期待着学者们与实际经济工作者共同推动我国经济良性发展,也希望有更多的企业界朋友和实践者进入学术研究领域,成为复合型的学者,推动我国虚拟经济研究和我国现代软实力的发展。

开幕式上,林左鸣受聘南开大学兼职教授,朱光磊向林左鸣致送聘书。林左鸣表示,南开大学在我国高校中久负盛名,尤其在广义虚拟经济研究中独树一帜,做出了突出成绩,我本人一直致力于研究广义虚拟经济,加盟南开对我今后的学术研究以及企业管理工作将有极大的帮助和支持。

开幕式后,成思危、林左鸣、赖小民分别做了题为“对虚拟经济的几点感悟”、“广义虚拟经济概论”、“创新综合金融服务 推动中国实体经济转型发展”的主题演讲。

南开大学虚拟经济与管理研究中心是国内最早的专职研究虚拟经济理论的研究机构。中心自2000年在成思危先生的支持下成立以来,对虚拟经济理论与实践进行了广泛深入地探讨,涌现出一批高水平、高质量的研究成果,为虚拟经济理论逐步走向成熟起到了重要作用。

由南开大学虚拟经济研究中心作为主要主办方的“全国虚拟经济研讨会”每两年举行一次,从2000年始至今已成功举办8届。会议旨在为我国虚拟经济的前沿理论研究打造成果展示和学术交流的平台,以进一步促进虚拟经济研究的理论创新,使其更好地为我国社会经济发展服务,并为国家和地方各级政府的决策提供理论支持。(通讯员 张轶帆)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朝鲜马息岭滑雪场内部曝光(图) 美摄影师拍摄唯美孕妇水下写真照 灵动如美人鱼
日本要举全国之力与中国争夺高铁订单? 苹果在中国还能“火”多久?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