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2014蒙彼利埃周”在成都精彩继续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0月23日,“2014蒙彼利埃周”的几大主要活动在成都相继展开:成都-蒙彼利埃糖尿病和老年痴呆症医学研究中心正式揭牌、近百幅蒙彼利埃风光摄影作品展出、欧洲第一大极限运动赛事“2014中国•成都国际极限运动会”开赛。

据了解,2014年1月,成都市医管局与蒙彼利埃市政府、蒙彼利埃大学医疗中心签署了两市医疗卫生合作备忘录,计划在成都共建“成都-蒙彼利埃糖尿病和老年痴呆症医学研究中心”。10月23日,代表团一行见证了研究中心的正式揭牌。

蒙彼利埃大学医疗中心已在这两大疾病的治疗及护理方面进行了有益的科研尝试,在胰岛细胞移植技术、老年痴呆症药物干预治疗等方面取得重大成果。中心成立后,除开展专家交流、医护人员培训、共同开发科研项目外,两市还将在肿瘤防治、心脑血管疾病以及皮肤病的防治方面展开深入合作。

23日下午,蒙彼利埃风光摄影展在“成都蒙彼利埃之家”举行,近百幅作品展现了蒙彼利埃的独特风情和优美风光。“2014中国•成都国际极限运动会”在成都美洲极限运动公园举行,将持续到26日,这是该赛事落地中国的第一站,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顶尖极限运动高手在此展开角逐。

此前,10月21日,位于成都高新区的成都蒙彼利埃小学举行开校典礼。2012年起,成都与蒙彼利埃开始互建“姐妹学校”,即位于成都的蒙彼利埃小学和位于蒙彼利埃的成都小学。去年,以成都命名的“成都小学”已在蒙彼利埃市揭牌成立。

法国蒙彼利埃城镇经济联合体副主席向达勒•玛丽欧表示,此次蒙彼利埃周举行的活动都是两市加深合作的信号,未来蒙彼利埃市和蒙彼利埃城镇经济联合体将与成都在医疗卫生、旅游、生态农业和智慧城市等四大重点领域开展进一步合作。

李渝 彭超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朝鲜马息岭滑雪场内部曝光(图) 美摄影师拍摄唯美孕妇水下写真照 灵动如美人鱼
日本要举全国之力与中国争夺高铁订单? 苹果在中国还能“火”多久?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