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成都举行投资说明会 现场签约517.35亿元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0月23日下午,第十五届西博会重要活动之一—成都市投资说明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在成都天府新城会议中心举行,现场签约项目14个、总金额达517.35亿元。其中,战略合作协议1个;先进制造业项目8个,协议金额376.35亿元;服务业项目5个,协议金额141亿元。

据介绍,在全球经济形势复杂严峻、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以及招商引资国际国内竞争日趋激烈的背景下,成都市以重大项目促进为中心,招大引强和招商选资,引进了一批具有国际水准、代表产业高端的龙头企业和重大项目,成都市投资促进工作保持了“稳中求进”的态势。

优化投资环境 新签约引进重大项目取得新进展

今年以来,成都建立覆盖全市的外商投资企业服务网络,为企业就近提供服务,及时协调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困难和问题,强化对外商投资企业的服务工作。

据了解,今年1-9月,成都全市新签约引进重大项目(含增资项目)316个,完成全年目标的79%,总投资1850.24亿元人民币。其中,世界500强企业投资项目33个,总投资346.80亿元人民币;总投资5亿元以上特别重大项目116个,总投资1520.60亿元。

全市新增10家《财富》世界500强企业,在蓉落户世界500强企业达262家,其中境外企业193家,境内企业69家。

强化“点对点”招商 高端产业聚集效果明显

成都今年重点围绕汽车、电子信息等体量大、带动力强的重大项目,精选一批世界500强企业、知名跨国公司和行业龙头企业在谈项目,由市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率队,主动出击,高密度、高频度开展“点对点”招商,加强重大项目高层推动力度。

据了解,新引进一批现代服务业项目包括澳新银行成立成都分行、台湾第一银行设立成都分行、腾讯设立电子商务西南总部、中航安盟财产保险公司增资、菜鸟网络中国智能骨干网节点等,展现了成都对现代服务业项目的强大吸引力。

同时,还引进韩国浦项制铁汽车专用钢板成都加工基地、中信集团戴卡KSM汽车轻量化部件、深圳微芯生物创新药生产基地、中国节能环保科技产业园、华润饮料成都生产基地等先进制造业项目。同时,新落户成都的世界500强企业中就有两家投向先进制造业项目。“集群承接、沿链引进”成效明显,以龙头带配套、聚配套引龙头,有力促进了重点产业加快集群发展。

此外,成都市还借助“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活动平台,积极开展投资促进活动,推出了203个产业带动性强、投资吸引力大的招商引资项目,总投资4433亿元;活动期间共签约项目97个,总投资1127亿元,签约金额居全省首位,在对接龙头企业、收集新投资信息等方面实现了新突破。

李渝 彭超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朝鲜马息岭滑雪场内部曝光(图) 美摄影师拍摄唯美孕妇水下写真照 灵动如美人鱼
日本要举全国之力与中国争夺高铁订单? 苹果在中国还能“火”多久?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