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第十五届西博会雅安市签约49个项目 总投资额309.8亿元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0月23日,四川省雅安市委、市政府在成都世纪城国际会议中心举行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来自省内外的200余家企业参会,部分企业会后还将赴雅安实地考察,共商合作发展大计。

据统计,雅安市在本届西博会上共签约投资项目49个,总投资额达309.8亿元,有18个项目在说明会进行了现场集中签约。签约投资的项目涉及了汽车制造、新能源新材料、农产品加工、商业综合体及文化旅游等领域。其中,投资额上亿元的项目有34个,上10亿元的项目达9个。

“在我看来,以四川省为代表的西南市场发展空间广阔,雅安市作为一个‘山美水美人更美’的城市,也是企业家进行投资的热土,我们同时也应该为雅安市的灾后重建工作贡献一份力量。”中国恒天集团副总裁李晓红表示,雅安具有良好的生态、区位、资源和灾后恢复重建的一系列政策支持等优势,中国恒天集团雅安汽车生产基地项目得到了在雅安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预计今年年内开工,2015年底进行投产。

记者了解到,中国恒天集团是国务院国资委监管的国有独资大型企业集团,业务涉及机械、纺织、地产、汽车四大领域,是中国企业500强、中国制造业500强之一,位列全国工业(含精密)机械、设备及零配件制造业第一名。中国恒天集团落户雅安的汽车生产基地项目,是雅安灾后恢复重建迄今引进的最大的产业项目,2017年全部达产后,每年将实现销售收入约200亿元。

同时,为了充分利用西博会平台,扩大对外开放,大力招商引资、承接产业转移,雅安市在会展中心主展场2号馆N208设置了雅安展位,展位面积527平方米。以“熊猫家源•世界茶源”为主题,雅安馆不仅对该市的产业重建成果和良好的投资发展环境进行了重点突出,还结合主题,展示其经济繁荣、社会稳定、生态良好、环境优美的内涵,推介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发展成果。

西博会第一阶段雅安市将以工业和园区展示为主:工业突出产业重建,重点展示以汽车制造为主的机械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制药产业、矿产品、川西交通枢纽、川西电力枢纽、生态旅游资源等;园区突出承载能力展示,重点展示芦天宝飞地产业园区、芦山产业集中区。第二阶段雅安市将以消费品为主,突出贸易合作,重点展示农产品(突出茶产业)、根雕艺术、食品饮料、酒类产品等。

此外,在本届西博会雅安市还将重点推出595个招商项目,涉及农业、机械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生物产业、康体养老、商贸物流、文化旅游等产业,总投资3000多亿元。

雅安市市长兰开驰表示,“我们郑重承诺,一定以最优惠的政策、最良好的环境和最优质的服务,让各位企业家朋友在雅安放心投资、安心创业、舒心生活。”

李渝 彭超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朝鲜马息岭滑雪场内部曝光(图) 美摄影师拍摄唯美孕妇水下写真照 灵动如美人鱼
日本要举全国之力与中国争夺高铁订单? 苹果在中国还能“火”多久?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