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北地区

抓好秋收秋种 助力农民增收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抓好秋收秋种 助力农民增收

工作组组长翟少勇和村干部一起实地查看秋播秋种情况

当看到村民将玉米收到家中,播种小麦的土地平整,早播的小麦已经发芽,工作组的心踏实了,因为村民明年收成有保障了。

近日,在自治区国资委住村工作组和村“两委”班子的共同组织下,工作组所住托万艾格来村的900亩玉米等农作物秋收和1100亩小麦等农作物的秋种工作已经圆满完成,确保农作物颗粒归仓,农民增收,农业增效。

进入秋收秋种时节后,自治区国资委住村工作组便把做好秋收秋种工作作为工作组的一项重要工作,坚持早谋划、早准备、早安排增收、早落实。

工作组组长翟少勇及时组织工作组与村“两委”班子成员研究制定《秋收秋种工作计划》,明确责任分工,确保秋收秋种工作任务层层落实和按时完成。结合对村民的回访时机,深入开展政策宣讲,宣传抓好农业生产的重要意义,引导村民充分认识到抓好秋收秋种工作的紧迫性,抓住目前睛好天气,及时做好玉米等作物的收割,提早整地备耕,适时宜种即种,充分调动村民抓秋收秋种的积极和主动性。同时,根据全村土地和农作物分布特点以及生产实际,合理规划布局了秋播农作物的种植结构和品种,确保小麦等农作物种得下、收得到、获高产、能增收。

10月22日,住村工作组全体成员和村干部一起,又对全村9个小队的秋播秋种工作和蔬菜大棚种植管理情况进行了实地查看,了解了小麦等农作物的播种、土地整理情况和大棚蔬菜的生长管理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通迅员 孟凡奎)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新疆 秋播秋种
朝鲜马息岭滑雪场内部曝光(图) 美摄影师拍摄唯美孕妇水下写真照 灵动如美人鱼
苹果在中国还能“火”多久? 人民币突然进入全球市场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