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南地区

2014前三季度海南GDP2453.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8.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4前三季度海南GDP2453.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8.7%

海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罗时祥发布会上介绍前三季度海南经济运行基本情况

2014年10月23日上午,海南省人民政府召开了前三季度海南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经国家统计局计算确定,前三季度海南省地区生产总值2453.50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8.7%,增速比上半年加快0.7个百分点,其中三季度增长10.0%,经济运行继续呈现稳中提速态势。

记者从会上获悉,2014前三季度海南经济运行稳中提速、稳中有进、稳中向好,调结构转方向取得新成效,物价基本平稳,就业总体稳定,经济运行质量效益继续提高,多数主要经济指标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增加值592.16亿元,增长4.5%,第二产业增加值684.73亿元,增长12.5%,第三产业增加值1176.61亿元,增长8.4%。

2014前三季度海南农业生产增速减缓。今年以来,海南省继续加大强农惠农政策扶持力度,以发展品牌农业为总抓手,以推广应用先进科学技术为手段,大力推进现代农业发展。但7月份和9月份,海南省部分地区分别遭受41年来最强台风“威马逊”和台风“海鸥”袭击,给海南省农业生产造成了巨大损失。前三季度,海南农业完成增加值592.1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5%,增速比上半年减缓0.5个百分点。其中,种植业增加值266.38亿元,增长6.5%,对农业经济增长贡献率为60.1%,是支撑农业增长的主要动力,畜牧业增加值92.89亿元,增长3.8%,渔业增加值166.47亿元,增长3.2%。

2014前三季度海南工业生产增速明显加快。今年以来,海南省大力加强电力、天然气等生产要素保障,确保了炼油、化工、造纸等重要行业持续较快增长,深入挖掘制药、电子信息等行业增长潜力,推进企业进一步扩大产能,积极帮助因台风造成较大损失的汽车、水产品加工业恢复生产等,促进了工业持续加快增长,发挥了龙头带动作用。前三季度,海南全部工业增加值419.86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同期增长14.0%。其中,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4.6%,增幅比上半年加快4.1个百分点。在工业八大支柱行业中,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增加值对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贡献率达55.7%,石油加工业贡献率29.3%,两大行业贡献率合计为85.0%,成为支撑工业经济增长的最大动力。

2014前三季度海南服务业继续保持平稳增长。今年以来,在房地产市场低迷的情况下,海南省继续加大现代服务业发展力度,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快发展服务业的若干意见》和《关于加快发展服务业的若干政策》,安排服务业发展专项资金4500万元。前三季度,海南服务业实现增加值1176.6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8.4%,增幅比上半年提高0.4个百分点。其中,批发业、交通运输仓储邮政业、金融业等三个行业继续保持较快增长,分别增长17.5%、16.1%、15.7%,其对服务业的增长贡献率达63.3%,是海南省服务业发展的三大亮点。

2014前三季度海南旅游业较快发展。海南省各市县依托特色资源禀赋,深度挖掘旅游资源,开发多元化旅游产品,多渠道开展旅游营销,出台了多项扶持旅游业发展的优惠政策,旅游业保持较快发展势头。海口、三亚、万宁出台财政奖励政策,鼓励涉旅企业开拓客源市场。海口红树林乡村旅游区、琼海龙寿洋国家农业公园先后开放。三亚千古情、海口冯小刚电影公社等景区、万宁奥特莱斯购物中心等新型旅游项目建成开业。自驾游、自助游持续升温,黄金周、小长假旅游市场火爆。前三季度,海南省接待旅游过夜人数2800.90万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10.6%,旅游收入311.1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3.3%。

海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罗时祥表示,下一阶段,海南省上下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把稳增长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以一天也不耽误的精神,盯紧目标,抓住重点,狠抓落实,奋力冲刺,努力争取实现一个更高质量更高速度的增长,为明年经济工作创造良好条件。(记者 韩雪遥)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海南 经济 增长
朝鲜马息岭滑雪场内部曝光(图) 美摄影师拍摄唯美孕妇水下写真照 灵动如美人鱼
苹果在中国还能“火”多久? 人民币突然进入全球市场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