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北地区

开发性金融助力陕西文化产业发展繁荣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近年来,国开行陕西分行积极探索开发性金融与文化产业发展的融合点,寻找金融创新支持文化项目建设的着力点,在支持陕西文化事业领域书写了浓墨重彩一笔。截至今年9月末,该行累计向全省文化产业提供融资260亿元,贷款余额97亿元,位居省内同业机构前列,已成为支持全省文化产业发展的重要金融力量。在支持全省文化产业发展中,国开行陕西分行发挥规划先行优势,为文化产业发展提供融智服务。该行先后编制完成了《陕西省“十二五”文化产业发展融资规划》,《陕西文化产业投资集团战略客户规划》等重点规划,同时以规划合作为重点,与陕西文化产业投资集团、西安电影集团等龙头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为企业发展提供长期规划服务。

在支持文化产业发展中,国开行陕西分行针对项目自身特点,提供科学合理的金融服务。该行通过整合旅游资源,采取统一评审模式支持延安宝塔山等红色旅游项目;搭建文化中小企业贷款合作机制,多措并举破解文化型中小企业难题;创新大项目评审模式,支持了西安曲江中央文化产业聚集区(CCBD)等重大文化旅游项目建设。

国开行陕西分行通过产融结合,实现了支持文化发展与改善民生的双赢。该行向大明宫遗址保护及民生改善项目发放贷款60亿元,在保护唐文化遗址的同时,支持了遗址周边棚户区改造,涉及安置棚改面积358万平方米,安置群众3.8万人。该项目今年被文化部、财政部和人民银行联合授予“全国优秀文化金融合作创新成果”奖。通讯员 杜磊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少虎标签:
朝鲜马息岭滑雪场内部曝光(图) 美摄影师拍摄唯美孕妇水下写真照 灵动如美人鱼
苹果在中国还能“火”多久? 人民币突然进入全球市场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