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贵毕公路桥“太累”导致部分桥梁损伤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贵毕公路桥太“累”

  长期超负荷运行导致部分桥梁损伤;公路部门表示将加强日常维护  

贵毕公路桥“太累”导致部分桥梁损伤

经过多年的超负荷运行的落脚河大桥。

  多彩贵州网讯 贵毕公路自2001年通车以来,已经运行了13年,2011年取消收费后,车流量倍增,超限车辆增多。10月10日,正在进行危桥施工的小丫口大桥发生桥面板断裂,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毕节公路管理局表示,将加大日常检查维护力度,加大超限车辆治理力度,为贵毕公路通行保驾护航。

  超负荷运行 桥梁出现损伤

  贵毕公路于2001年建成通车,无论工程难度还是建设工艺,都刷新了当时省内乃至国内公路建筑史纪录,有“桥梁博物馆”之称。

  据毕节公路管理局养路工程科工程师钟灿书介绍,贵毕公路毕节境内有桥梁140座,其中特大桥5座,大桥15座,中型桥18座,小桥102座。除了落脚河大桥和西溪大桥是悬索吊桥外,其它的基本上是T梁桥、空心板桥、混凝土拱桥、T型钢构桥等。经过10多年的超负荷运行,这些桥梁部分构件均出现不同病害损伤。“主要体现在桥面坑洼不平、部分桥梁伸缩缝损伤、部分空心板桥产生裂纹等。”虽然总体能通行,“但是都在超负荷中运行。”钟灿书说。

  据了解,贵毕公路原本远景设计日流量车辆为7000辆/日。2011年6月取消收费后,贵毕公路的日行车流量剧增,现毕节至黔西段超过了3万辆/日,黔西至扎佐段超过4万辆,超过设计车流量的4至6倍,且大型货车比例占36.3%,加之桥梁设计荷载等级偏低,桥梁处于超负荷运行,加速桥梁病害的产生和发展。“大货车超载是产生桥梁病害的主要原因之一。小丫口大桥产生桥梁断裂,就是因超负荷的运行造成的结果。”钟灿书形容说,大桥就像一个人拖着病体,在超负荷工作中突然累倒。

  “原以为杭瑞路遵义至毕节段通车后,会减少贵毕路的压力。”一位经常来往贵阳毕节的货车司机王师傅说,没有想到反而增加。他分析说,遵毕高速到贵阳从时间上算,与毕节到贵阳时间相差不多,“但遵毕路到贵阳多绕路100多公里,加上油费、过路费等,要增加成本好几百元。”成本增加,所以一般车辆不会选择从遵毕路到贵阳。

  公路部门加大日常维护

  贵毕公路对毕节的经济社会发展目前仍然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省公路局、毕节公路管理局到黔西、大方公路管理段,都非常重视对该条公路的管护。

  据介绍,公路部门对桥梁采取了日常巡查、重点巡查监控、定期巡检和特大桥梁体检等方式加强公路桥梁的检查维护。2014年已委托有资质的桥梁检测单位对贵毕公路所有桥梁进行了一次全面检查。检查中发现有病害的西溪和落脚河悬索特大桥已处治完毕;沙子田坝大桥及内庄大桥正在进行加固维修设计;小垭口桥正在进行加固维修施工;对其余存在简单病害的桥梁,公路部门正在积极处治。

  “从2011年7月接管后,公路部门已经投资了8000余万元对公路路面及桥梁进行维护和抢修。”毕节公路管理局局长黄正华说,公路长期处于超负荷运行状态,存在一定病害是难免的,但经过加强维护及监管不影响正常的通行。

  为了提高对突发情况的处置能力,保证贵毕公路的正常通行,公路部门在今年8月22日,专门在小丫口大桥举行应急实战演练,所以在小丫口大桥发生危桥桥面板断裂时,没有出现重大伤亡和财产损失。目前,经过公路部门的全力抢修,已经实现半幅通车。

分享到6.79K
朝鲜马息岭滑雪场内部曝光(图) 美摄影师拍摄唯美孕妇水下写真照 灵动如美人鱼
苹果在中国还能“火”多久? 人民币突然进入全球市场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