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北地区

甘肃瓜州县:瓜州巷社区转变作风零距离服务群众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瓜州县渊泉镇瓜州巷社区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强化为居民服务意识,在服务中增进群众感情,改进工作作风,真正把群众所需所盼所念落实在行动上。

今年以来,瓜州巷社区创新活动载体,将社区日常工作与服务群众有机结合。面对各类群体,社区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服务群众”的宗旨,大力提高社区服务的质量和水平,逐步形成和不断完善社区服务体系,为社区居民特别是老年上人、残疾人、妇女儿童等弱势群体提供全面的社区服务,定期入户帮助孤寡老人干家务、聊天、为生活困难群众提供服务,切实解决他们在生活中遇到的困难。

“阿姨,我帮您把东西送上去吧!”还没等赵丽萍老人反应过来,社区小贾就接过赵大妈手里的菜提着上楼了。赵丽萍老人是社区的孤寡老人,社区经常上门为她解决一些生活中的困难。

瓜州巷社区26号的常吉发老人现年66岁,多年前的一次工伤事故造成了肢体二级残疾,坐上了轮椅。妻子又是精神一级残疾。社区工作人员及时深入他们家解决实际问题。 “你们社区的服务工作做得太好了,每月到我家为我低保证盖章,还上门为我办理医疗保险,知道我行动不便,为我省了不少事。” 残疾人常吉发感激地说。

瓜州巷社区留守儿童多,该社区就利用寒暑假,组织社区少青少年开展猜谜语、跳棋、阅读等丰富的文体活动,促进青少年的身心健康,利用远程教育播放《红色电影》,培养他们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才能的一代新人。

针对特殊人群开展“崇尚科学,反对迷信”的科普宣传和健康教育活动,树立健康的人生观;对刑释解教人员、社区矫正人员,进行定期走访,通过走访及时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并教育他们珍惜生命,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同时,瓜州巷社区紧扣“转变作风、服务群众”这一主线,深入开展“听民声、察民意、知民情、解民忧、暖民心”调研走访群众活动。

针对居民群众反映的加快棚户区改造的问题,社区积极配合房屋征收局做好征收房屋工作,卫生巷平房拆迁工作已经完成入户调查、评估等工作。

针对社区14号居民住宅楼排水管道漏水,污水四溢,臭气熏天给居民的正常生活带来不便的问题。社区调查后及时与房管局和物业联系,逐户征求意见和收取维修费,以最低的价格将下水管道进行维修,以实际行动回应群众期盼。

“结合在职党员社区报到,认领职员岗位活动的开展,社区志愿者主动为孤寡老人和残疾人家庭提供爱心服务,有的帮助老人代买东西,有的帮着残疾人打扫卫生,随时随地为群众服务,不定期对帮扶对象入户进行走访慰问。”瓜州巷社区主任温建英介绍说。

截止目前,共调解居民各类纠纷32起,上门为孤寡老人干家务16次,为辖区14名80岁以上行动不便的老人上门办理高龄补贴,赢得了广大居民的一致好评。

(记者 薛朝华 周国喜 通讯员 魏金龙 宗彩萍)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朝鲜马息岭滑雪场内部曝光(图) 美摄影师拍摄唯美孕妇水下写真照 灵动如美人鱼
苹果在中国还能“火”多久? 人民币突然进入全球市场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