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成都空港保税物流中心正式通过国家验收 即将投入运营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成都空港保税物流中心正式通过国家验收 即将投入运营

海关总署加贸司副司长李志辉向四川省政府副秘书长吴显奎颁发成都空港保税物流中心验收合格证书

10月23日上午,成都空港保税物流中心正式通过国家验收,联合验收组由国家海关总署、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国家外汇管理局四部门组成。在验收工作会上,海关总署加工贸易司副司长李志辉向成都空港保税物流中心颁发了验收合格证书并授牌。

成都空港保税物流中心通过正式验收,标志着该物流中心即将封关运行,成都的临空经济将注入发展新动力。据了解,目前成都天鑫洋集团已签约成都空港保税物流中心,投资建设国际贵金属保税库,四川航空、成都航空、中国商飞等均有意向入驻建设保税航材分拨配送中心。

成都空港保税物流中心选址成都国际航空枢纽综合功能区,总用地面积0.09平方公里,紧邻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西接成都空港货运站,南连成都空港国际快件中心,区位优势明显,是四川省首家依托空港的保税物流中心。成都双流国际机场作为我国第四大航空枢纽机场,已开通国际(地区)航线74条、国内定期航线157条。

“依托成都作为我国西南地区经济中心的功能,成都空港保税物流中心将促进成都口岸经济发展,助推经济的转型升级。”成都双流机场海关副关长梁珊玲表示。

根据海关总署相关条文,保税物流中心具备保税仓储、简单加工、全球采购、国际分拨配送、沌口贸易以及入中心退税等多种功能,使企业可以进行进出口、国际中转、国际采购、深加工结转等业务,从而满足高新技术产业对高效率物流的需求,形成产业间互为依托、共同发展的格局。

据梁珊玲介绍,企业通过成都空港保税物流中心进行贸易具有三个优势:减少物流环节、减少进出手续、节约成本。以一家成都地区的电子产品生产企业为例,企业作为生产商可把电子产品出口到保税物流中心,享受出口退税政策,货物还可储存在中心内;买家作为贸易商通过金融的跨境结算和流通进行国际贸易,最终仓储货物不用发生物理位移、不产生具体的物流环节,就可以直接从保税物流中心发送到用户手上。

成都空港保税物流中心于2010年2月正式向成都海关提出设立申请。今年1月,海关总署、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国家外汇管理局批复成都空港保税物流中心设立,成为目前四川唯一一家保税物流中心。6月,该物流中心还通过了成都海关、四川省财政厅、四川省国税局、国家外汇管理局四川省分局的联合预验收。

成都双流县作为我国中西部唯一同时拥有枢纽机场、综合保税区和空港保税物流中心的地区,将依托成都国际航空枢纽口岸和综保区双流园区、空港保税物流中心,大力发展临空经济。

“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与长江经济带的联动点和交汇点,成都不仅是承接海内外资本和产业向中国内陆转移的前沿地带,更肩负着国家推进西部开发战略的重要使命。”成都市副市长傅勇林表示,成都空港保税物流中心通过验收、投入运营,将突破区位对成都经济发展的限制,改善成都投资环境。

据了解,2013年成都进出口总额506亿美元,对外贸易首次突破500亿美元大关,其中出口额308.84亿美元,进口额187.16亿美元,分别占全省出口、进口额的79.7%、82.66%。

李渝 欧芫希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朝鲜马息岭滑雪场内部曝光(图) 美摄影师拍摄唯美孕妇水下写真照 灵动如美人鱼
苹果在中国还能“火”多久? 人民币突然进入全球市场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