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第九届欧洽会项目配对洽谈会举行 已敲定5项签约合作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0月23日,作为历届欧洽会重点活动,“一对一、面对面”的项目配对洽谈会在成都锦江宾馆举行。五大合作项目签约首先亮相,项目涉及移动互联网、生物医药及航空等多领域。

国内核磁共振领军企业奥泰医疗系统有限公司和欧洲医学影像可视化软件领导者影思(Intrasense)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国内首家欧洲直邮购物网站“海豚村”与法国最大在线药房“1001”签署合作协议,合作协议金额达1.5亿人民币;中国国际商用数据(控股)有限公司、欧洲战略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与电子科技大学新兴技术管理研究所签署的JIT LAB三方协议,将在成都建立一个具有互联网基因的酒店品牌;欧洲最大的飞行培训学校之一的西班牙阿德文提亚(Adventia)飞行学院与成都欧盟项目创新中心(成都)、宜航航空技术有限公司签署三方合作备忘录等五项合作;德国北威州农业部与成都欧盟项目创新中心(成都)签署合作备忘录。

“中国航空业的快速发展和对飞行员人才的巨大需求是促使我们选择中国伙伴的原因”,西班牙阿德文提亚(Adventia)飞行学院主席胡安•马丁Juan Martin 说,阿德文提亚飞行学院是欧洲最大的飞行培训学校之一,此次签署三方合作备忘录也是该学院在中国的首个签约项目,未来将依托欧盟中心作为平台,派遣中方学员到西班牙接受培训。

胡安•马丁告诉记者,阿德文提亚飞行学院隶属于西班牙萨拉曼卡Salamanga大学,未来前往受训的中国学员不仅能够有机会获得欧盟认证的机师执照,还能够获得该大学的学士学位,“这将使这些飞行员在中欧飞行师人才市场极具竞争力。”

捷克来蓉卖飞机寻合作 成都造无人机受青睐

据主办方统计,此次参加欧洽会项目对接的企业分布在生物医药、通用航空、机械制造、现代农业等领域,其中更有来自意大利、马耳他、德国、希腊、西班牙及法国的行业集群。以意大利西西里工业联合会为代表,该联合会代表着逾3000家成员公司,截止目前,该联合会已收到来自中方四家企业的预约,分别从事食品安全、ICT、机械制造和清洁燃料加注设备业务,配对场次提前满场。

通用航空领域的合作是历届欧洽会的重头戏。去年的欧洽会上,捷克将3架轻型飞行机搬到会场。今年,捷克同样带来了不少惊喜。例如,捷克的AEROPILOT公司希望寻找能够培训驾驶传奇号飞机飞行员并提供基础服务与维修的中国的经销商。据悉,传奇号是一款超轻型飞机,同时,该公司也生产水陆两用的传奇号飞机。

此次“一对一”洽谈会现场也出现了成都造产品和技术备受追捧的场面。来自成都高新西区的一家研发无人机的科技公司——成都天禄科技有限公司,带来的无人机一亮相就成为现场的“明星”。

据悉,早在洽谈会前,天禄科技就收到9家欧盟企业或商务部门的洽谈请求。洽谈会上,苏格兰国际发展局的代表对公司带来的无人机十分感兴趣。现场,来自都灵大学的代表希望利用无人机开展一项有关环境噪音监测的项目。

据天禄科技总经理范文睿介绍,天禄主要提供3D测绘、电力巡线、精确农业等专业领域无人机服务,客户遍布全球40多个国家。

李渝 彭超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朝鲜马息岭滑雪场内部曝光(图) 美摄影师拍摄唯美孕妇水下写真照 灵动如美人鱼
苹果在中国还能“火”多久? 人民币突然进入全球市场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