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东地区

2014中国最有价值品牌揭晓 海尔成中国首个价值千亿品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4(第20届)中国最有价值品牌研究日前揭晓,海尔以品牌价值1038亿元继续稳居中国百强品牌之首,连续13年蝉联最有价值品牌榜第一名。值得关注的是,海尔同时成为中国首个品牌价值超千亿元的企业。

“2014中国最有价值品牌”报告显示,100品牌2013年平均收入251.91亿,比上年度增长12.41%,高于全国GDP增长7.7%的水平。平均营业利润为24.66亿,比上年度增长8.94%。这些数据表明,中国依然是充满活力的市场,中国品牌依然处在发展期,充满竞争力。中国正逐渐成长为消费者导向型市场。

报告指出,中国家电行业是品牌市场集中度最高的行业之一,海尔品牌的发展代表了这个行业成长的经历。据统计,今年海尔品牌价值较2013年的992.29亿元增长了45.71亿元。同时,旗下的日日顺通过打造线上线下虚实融合的用户价值交互平台,在商业模式创新及用户满意度方面优势不断凸显,也是今年品牌价值提升幅度最高的品牌。这不仅彰显了海尔品牌稳步前行、不断提升的全球化品牌影响力,同时也体现出海尔“企业平台化、员工创客化、用户个性化”战略模式转型对品牌价值的巨大推动作用,并为互联网时代下传统企业实现战略转型和业务突破提供了借鉴。

互联网改变了世界,如今它也在加速颠覆传统行业。面对互联网经济的迅速崛起,海尔集团2014年全面推出主题为“企业平台化、员工创客化、用户个性化”战略转型。海尔战略研究院首席专家王钦就表示:“全球正在经历一场商业地震,因为技术的变革和移动互联网的出现,商业秩序正发生巨大的变化,因为这些变化,海尔提出了基于企业、员工、用户三个维度的战略转型,即企业平台化,员工创客化和用户个性化,并希望最终打造一个开放的生态系统。” 通过打造线上线下虚实融合的用户价值交互平台,使商业模式创新及用户满意度方面优势不断凸显。

在刚刚结束的2014商务发展论坛上,中国社科院中国社会科学评价中心常务副主任荆林波也提到,海尔从传统行业做到互联网行业翘楚,就是因为以消费者为导向,不断满足消费者的新需求,并借助“互联网思维”在行业内不断开放、融合,产出的不仅是产品,更是一种生产力。据了解,海尔构建的“一云N端”产业架构,将每一类产品都变成互联网终端,这些终端具备智能感知、互联互通和协调共享的功能,让用户无论何时何地都能充分享受智能时代的最佳应用服务,也将用户变成全流程体验参与者成为现实。

谈及海尔为何能够连续十三年蝉联中国百强品牌之首,成为5亿家庭的首选家电品牌,国家信息中心蔡莹认为,深耕用户是海尔全球第一驱动力。进入网络化战略阶段,海尔以智慧家庭为中心给用户提供网络时代最佳的智慧生活体验,并将未来的经济定义为体验经济,在全新的经济定位下,每一位海尔用户都不再是一个购买者,而变成全流程体验的参与者。凭借“三化”转型战略的稳步推进和互联网新业务的布局,海尔的市场地位与品牌影响力不断提升。面向未来,在企业转型战略的带动下,海尔有望进一步在全球范围内提升品牌价值,为中国企业走向世界树立新的标杆。

据了解,作为国内最早且持续时间最久的品牌价值比较专业研究,中国品牌价值研究的主要对象是在中国创建的竞争行业百个消费类市场主导品牌,以自主品牌为主,成为海内外了解中国品牌的重要参考。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朝鲜马息岭滑雪场内部曝光(图) 美摄影师拍摄唯美孕妇水下写真照 灵动如美人鱼
苹果在中国还能“火”多久? 人民币突然进入全球市场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