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第三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军转民大赛圆满落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4年10月11日,第三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军转民大赛总决赛和颁奖仪式在中国(绵阳)科技城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20家参赛单位向大赛桂冠发起冲击。大赛全程现场录播和网络直播。

经过一整天的紧张激烈角逐,最终四川中物材料有限责任公司等10家单位获得军转民大赛总决赛第一、二、三名,四川省科学城神工实业总公司等10家单位获得优胜奖。此次总决赛采用8分钟项目路演和7分钟评委提问、选手答辩的形式进行。评委由清华大学科技园发展中心主任梅萌、浙江省创业投资集团总裁胡永祥、北极光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杨磊、深圳达晨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副总裁黄琨和江苏高科技投资集团副总裁董梁等5名国内知名专家担任。

科技部火炬高技术开发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张志宏;国家国防科工局科技委副主任、中国国防科技工业企业管理协会会长刘东奎;中共绵阳市委书记、中国(绵阳)科技城党工委书记罗强;中共绵阳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中国(绵阳)科技城管委会主任林书成;四川省国防科工办副巡视员宫云;中共绵阳市委副书记张锦明;中共绵阳市委常委、中国(绵阳)科技城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颜超;绵阳市政府副市长谢晓东;工业和信息化部军民结合推进司成果转化处处长曾开祥;中国国防科技工业企业管理协会执行副会长石金武;绵阳市政协副主席、科技局局长蒋丽英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总决赛和颁奖仪式,并为获奖选手颁奖。张志宏主任在颁奖仪式上接受主持人的现场采访时指出,绵阳最大的特色是军民融合,军转民大赛在绵阳举办当之无愧。

罗强书记在颁奖仪式上致辞,他谈到,今年举办的第三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首次在科技城设立军转民大赛,并作为第二届中国(绵阳)科技城科技博览会的重要内容,这是对科博会平台功能的高度认同和对科技城建设的有力支持,也进一步丰富了创新创业大赛的内涵。

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是国内规格最高的创新创业赛事,今年的军转民大赛作为这一全国性科技擂台上首次设立的专项赛,旨在释放国防科技工业的发展红利、增强军用技术民用化效率、激发军转民企业创新活力以及吸引民用资源服务于国防科技工业产业发展,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开局之年,推动国防科技工业企业履行国家实施军民融合战略这一使命的重要举措。

附:第三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军转民大赛获奖企业名单

一等奖(1名)

四川中物材料有限责任公司

二等奖(3名)

内蒙古第一机械集团有限公司

四川九九天目医疗器械有限公司

绵阳市维博电子有限责任公司

三等奖(6名)

成都光明光电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〇七研究所

中船重工(西安)东仪矿用安全装备有限公司

中国兵器工业第二一四研究所

陕西航天动力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北方车辆研究所

优胜奖(10名)

四川省科学城神工实业总公司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五研究院五一〇所

国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二十六研究所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九研究所

陕西中天火箭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西安航空动力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二十八研究所

北京航天福道高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绵阳天眼激光科技有限公司

来源:四川记者站 李渝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狮子大开口 埃博拉肆虐
全球最适合经商的城市在哪? 中国人海外投资进入“资产配置”时代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