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北地区

“西部人敬老爱老”基金奖励51名敬老爱老先进工作者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西部人敬老爱老”基金奖励51名敬老爱老先进工作者

“西部人敬老爱老”基金奖励51名敬老爱老先进工作者

为营造尊老、爱老、敬老的良好社会氛围,重阳节期间,甘肃敬业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甘肃民勤县民政局、老龄办共同开展“西部人敬老爱老”基金奖励评选活动。活动共评选出相关优秀个人51名,其中:寿星奖1名,敬老爱老先进工作者奖10名,敬老爱老特殊贡献奖2名,敬老爱老标兵奖21名,老有所为奖19名,并发放500-1000元不等的奖金近3万元。

甘肃敬业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魏明广告诉记者,“作为我们的传统美德,敬老爱老应引起我们每个人的重视,在我们农村,老人能否有所依、有幸福的生活,需要我们这些儿女们去不断努力。那些现在的老人年轻时为我们付出过,现在我们理应来孝敬和感恩他们;在敬老院、百姓家总有一些令人感动的孝子,他们有的几十年如一日的照顾与自己无任何血缘关系的孤寡老人,有的独自挑起家里的大梁一辈子含辛茹苦但任无悔地赡养着多位老人……我出资设立这个基金的初衷是想通过我个人的一些力所能及的善举,来影响我们当地的优秀企业家一起投身到敬老爱老事业中,为家乡的老人公益事业做出小小的贡献。”

活动当天,该基金还向敬老院捐赠了“西部人”葵花油等价值逾5千元的物品。此次奖励评选活动启动以来,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本着公开、公平、公正原则,经各乡镇、街道办、老年公寓、日间照料中心、敬老院等单位的推荐而评选出的“好儿媳、好儿子、好女婿、好孙子等”的孝道典型和为老年事业默默奉献的相关优秀义工以及凭借自身才华至今任在坚持为社会做贡献的老人们。

据悉,“西部人敬老爱老基金”是由甘肃敬业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当地民政部门在2013年重阳节即我国首个法定老年节之际出资设立的,主要用于改善老人生活,奖励那些在敬老院表现突出的“五好老人”、对养老事业做出特殊贡献的先进人物等,基金一期计划资金50万元,其中2013年已捐资10万元。

(记者 薛朝华 张志凡)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狮子大开口 埃博拉肆虐
全球最适合经商的城市在哪? 中国人海外投资进入“资产配置”时代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