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北地区

甘肃瓜州县:锁阳城镇东巴兔村灾后重建有序推进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连日来,在瓜州县锁阳城镇东巴兔村一组,施工人员正在热火朝天的施工,一排统一规划,统一设计的农民新居即将建成。

东巴兔村一组组长刘俊国这几天,每天都要到自己即将竣工的新房去几趟。他今年灾后重建需要12万元,自己掏了9万元,其余3万元由政府补贴。尽管遭受了天灾,但是看到即将建成的新房,刘俊国心里还是美滋滋的,对今后的美好生活充满了信心。“我现在的新建的房子有107个平方米,宽敞明亮,比以前老房子好多了,10月底就能搬进去。” 刘建国说。

今年6月25日,瓜州县锁阳城镇东巴兔村南部山区突降暴雨,造成东巴兔村一组10多户农户房屋受损,灾情发生后,瓜州县迅速开展抗洪救灾、组织百姓转移、安置受灾群众,保证了每一个受灾群众都有地方住、有饭吃、有水喝、有衣穿、有被盖。同时在相关部门的关心支持下,锁阳城镇重点开展对倒房户的重建和各项基础设施的建设工作,先后为东巴兔村平整道路2.8公里,建设灾后重建房屋15套,修建文化室两处,四个组全部实施了安全饮水工程,有效地为受灾群众提振了信心,受到群众的好评。

“8月3号,工程队正式进驻以来,群众的积极性也比较高,工程队的修建速度也比较快,抓紧建设进度,在10月25号左右,灾民们全部都能入住新居。”瓜州县锁阳城镇人大主席马晓军介绍说。(记者 薛朝华 周国喜 通讯员 魏金龙 薛琮铧)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狮子大开口 埃博拉肆虐
全球最适合经商的城市在哪? 中国人海外投资进入“资产配置”时代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