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北地区

甘肃瓜州县: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专家考察锁阳城遗址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0月4日,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国际考古遗址保护管理科学委员会联合主席、美国国家公园管理局应用考古中心首席专家道格拉斯C卡曼教授、荷兰莱顿大学威廉JH威廉姆斯教授、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建筑历史研究所陈同滨所长一行,深入瓜州县对世界文化遗产——锁阳城遗址的保护管理进行现场考察交流。

锁阳城遗址是我国目前保存最完好的汉唐古城之一,是集古城址、古河道、古寺院、古墓葬、古垦区等多种文化为一体的古文化遗存地。作为我国古代城邑等建筑的杰出范例,锁阳城遗址展示了丝绸之路历史的重要阶段和丝路文化的博大精深,为古丝路文明和文化传统提供了独特的历史见证,今年6月22日,锁阳城遗址成功入列世界遗产名录。

据了解,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于1965年在波兰华沙成立,是古迹遗址保护和修复领域最具影响的非政府国际组织,也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的专业咨询机构,目前有103个国家委员会、28个国际科学委员会和11000多名个人会员。(记者 薛朝华 周国喜 通讯员 魏金龙 吴荣丽)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狮子大开口 埃博拉肆虐
全球最适合经商的城市在哪? 中国人海外投资进入“资产配置”时代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