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外媒笔下的魅力成都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火锅带给你绝妙的美食体验,但我想提醒大家小心四川火锅里的花椒!”这是来自尼泊尔《加德满都邮报》的记者Pranaya Samsher JB Rana在成都品尝火锅之后给世界人民的美食忠告。

9月16日到22日,Pranaya与其他19名亚洲主流媒体记者一同应中国日报社的邀请来到成都,参加了为期7天的“亚洲主流媒体聚焦魅力成都”的采访活动。活动期间,他们对成都的投资环境、对外开放、现代化产业发展、特色文化及旅游资源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了解。

在成都期间,Pranaya 还品尝了宫保鸡丁、麻婆豆腐、回锅肉等各种经典川菜。他说:“这里的食物棒极了!”除了美食以外,成都的独特气质也给Pranaya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正如他笔下所写:“成都的经济在腾飞,同时却不失其悠闲气质。锦城,就像阴阳的两面。”

广场上欢快多样的舞步、大街上呼啸而过的跑车、夜晚霓虹灯下踩着高跟鞋的时尚女孩、遍布大街小巷的美食、憨态可掬的大熊猫、热情友好的成都人……都让Pranaya感受到成都的独一无二。

对Pranaya来说,最具有历史厚重感的当属都江堰水利工程,李冰在治水的过程中巧妙又合理地顺应了大自然的规律,再次让他联想到中国道家的阴阳,和谐而又统一。

虽然只在成都待了一周,但是离别时,Pranaya“仍然感到十分伤感”。回国的飞机上,他情不自禁地想起了杜甫的诗歌《春夜喜雨》。

来自中国台湾《英文旺报》的记者郭美孜重点关注的是成都在河流污染治理、文化艺术发展和科技产业方面的成果。她在报道中介绍了成都治理河流污染的规划,以及成都著名的艺术家聚集地——成都蓝顶艺术村的蓬勃发展。

在科技方面让郭美孜留下印象的是成都品果科技公司发布的一款名叫“MIX”的最新相机应用。这款应用允许用户创建他们自己的相机滤镜,并且可以通过应用市场交换和分享。郭美孜还特别介绍了这家公司所在的天府软件园扶持创新创业企业的政策。

正如其他记者一样,在成都的这段经历给Pranaya和郭美孜留下了十分美好的回忆。他们都说,期待下一次再来成都,和家人朋友一起来成都。

记者 李渝 彭超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适标签: 外媒 魅力 成都
狮子大开口 埃博拉肆虐
全球最适合经商的城市在哪? 中国人海外投资进入“资产配置”时代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