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第三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军转民大赛总决赛将开赛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第三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军转民大赛总决赛将开赛
军转民成果丰硕 科技城顺势发展

2014年9月19日,在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的指导下,由科技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绵阳市人民政府、中国(绵阳)科技城管委会共同主办的第三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军转民大赛半决赛在中国唯一的科技城四川绵阳举行。来自各军工集团公司所属单位的74项优秀项目展开激烈角逐。

自7月3日启动仪式后,大赛报名踊跃,包括十大军工集团在内的155家军转民企业、军工院所和军工院校的261个项目参赛,项目涉及电子信息、装备制造、光机电一体化、新材料、新能源与动力、节能环保等七大领域。

大赛初赛9月12日在北京举行,共有74项优秀项目成功晋级半决赛。半决赛在科技城绵阳举行,比赛采用项目陈述、答辩的形式,现场直接公布项目得分。20名来自国内知名创投专家、军工领域技术专家和管理专家参与现场评审,主要对参赛项目的技术水平、成熟程度、市场需求、转化效益和商业模式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审,评分项和权重系数充分考虑到了军转民项目的特性。

这次大赛由绵阳市政府与绵阳科技城管委会共同主办。绵阳是国家重要的国防军工科研生产和人才基地。拥有以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中国燃气涡轮研究院、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五八所、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九所为代表的众多国防科研院所,是国家重要的核工业、气动力研究与试验、航空动力研究、磁性功能材料与特种器件研制中心,绵阳还是中国唯一被誉为科技之城的城市。

绵阳科技城军民融合产业覆盖电子信息、冶金机械、精细化工以及航空航天、核技术应用、节能环保等众多领域。“十二五”期间,绵阳军民结合产业还将在壮大优势产业的同时,大力发展精细化工、核技术应用、磁性材料、航空动力等特色产业和节能环保、新能源、新材料、物联网等新兴产业。此次大赛还为全面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绵阳科技城“五地”建设要求,进一步激发国防工业创新资源互动转化,搭建军工项目投资、转化、展示平台,促进军民深度融合,提升创新创业能力,打造科技城军民融合示范地创造了良好的机遇。

此次大赛的半决赛晋级总决赛项目按照评审得分,经大赛组委会确认,共有20项精品项目晋级总决赛角逐一、二、三等奖和优胜奖,总决赛将于2014年10月11日科博会前夕继续在科技城绵阳进行。(记者 李渝)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中国日报漫画:西方无视气候变化 带你看菲律宾亚典耀大学孔子学院的“中国风”
谁是下一个中国首富? 李嘉诚带队:中国资本为何瞄上以色列?
周迅佟大为复古大片桀骜不驯 变身一对俊朗小生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