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贵阳姑娘张恒夺得亚运会女子飞碟双向团体冠军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贵阳姑娘张恒夺得亚运会女子飞碟双向团体冠军

张恒参加亚运会女子飞碟双向比赛

9月27日,2014韩国仁川亚运会射击项目迎来倒数第二个比赛日,贵阳人张恒打出72中的新赛会纪录,与队友携手以208中的总成绩收获女子飞碟双向团体冠军。这是贵州籍运动员在亚运会上夺得的首枚金牌。同日,张恒获得射击女子飞碟双向个人银牌。昨日,记者独家连线张恒本人及她的两位教练,回顾张恒从14岁成为运动员到32岁首次获得国际奖项之路。

成为运动员,是张恒初二下学期的事。此前,张恒从未接触过系统的体育训练。

“我从小就好动,用贵阳话来说是有点‘费’。”张恒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说,当时听干哥哥说贵阳市体育学院击剑队正在招人,而击剑适合好动的自己,于是就报名参加选拔。

1995年,张恒正式进入贵阳市体育中学学习女子花剑。一年后,张恒成为贵州省女子花剑冠军,并蝉联三届的贵州省冠军。

1999年,贵州省取消女子花剑项目。张恒转到女子重剑项目,并在第二年,获得贵州省女子重剑青年组冠军。

后来,张恒又被贵州省女子射击队选中,开始学习射击女子飞碟双向。随后6年,省队、八一队,张恒一步一步走到了国家射击队。

然而从2006年到2012年,张恒却遭遇低谷。

张恒的贵州老乡,也是她现在在国家队的教练曲日东说,6年间,张恒断断续续进入国家队,却一直打不上主力。

张恒里离亚运会最近的一次,是2010年。当时张恒已在亚运会选拔赛中脱颖而出,最后却因故退出。

时隔四年后,张恒作为国家射击队主力队员出征仁川亚运会,并在9月27日,获得女子飞碟双向团体金牌与个人银牌两个奖项。

谈及对比赛结果的看法,张恒说,在赛前训练及之前的世锦赛上成绩都不好,这次的结果对她而言不仅是个惊喜,也让她在技战术和思想上有了新的收获,“这是一个新的开始。”张恒说。

她的教练曲日东认为,32岁的张恒还没有到达一个射击运动员职业生涯的黄金期,亚运会只是她的一个开始。

如今,张恒打完在亚运会的比赛,在仁川的日子就是等着射击队男子组完成比赛后一起回国。

尽管她觉得在仁川伙食不错,环境也不错,但心中最想念的还是在贵州的亲人,以及贵州的美食。“我特别想贵州的小吃。”张恒说,丝娃娃,飞山街板筋火锅、糯米饭,都是自己的最爱。

张恒说,回国后她有一个月的假期,她将在10月2日回到贵阳,筹备10月14的婚礼。

■ 杨璇

分享到6.79K
中国日报漫画:西方无视气候变化 带你看菲律宾亚典耀大学孔子学院的“中国风”
谁是下一个中国首富? 李嘉诚带队:中国资本为何瞄上以色列?
周迅佟大为复古大片桀骜不驯 变身一对俊朗小生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