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贵安新区“三横一纵”骨干路网国庆节前通车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贵安新区“三横一纵”骨干路网国庆节前通车

▲已建好的贵安大道

国庆前,贵安新区总长116公里的“三纵一横”骨干路网将全面实行通车,各路游客将能由此到达贵安新区。据悉,“三纵一横”联通了贵阳、安顺、清镇、观山湖区和花溪区等地,同时连接了高速路、快速路、贵阳外环,使贵阳市与川、渝、湘等周边省份的通行更加便捷。

此次通车的“三横一纵”由贵安大道(含原贵安联络线)、兴安大道、白马大道、金马大道4条道路组成,道路宽度分别为60米、80米、100米,由车行道、慢行系统和生态景观带组合为一体。对内,“三纵两横”(“三纵一横”加黔中大道,黔中大道于2013年通车)将贵安新区和贵阳、安顺、花溪、观山湖、清镇等城市区域连接在一起;对外,“三纵两横”连接高速路、快速路,如经沪昆高速往西可到昆明等,同时又和贵阳市外环连接,又可达遵义、重庆、成都、长沙等,实现省内外互通。

昨日,记者驱车前往贵安新区。一路上,“三纵一横”路网正在进行景观绿化。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道路将确保四季常绿、四季有花、层次分明、错落有致。

记者来到自行车专用车道上,红色地面特别醒目。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不久后,贵安新区将出资购买自行车,供市民在道路上使用。据了解,骨干路网两侧规划12条,共203公里自行车慢行车道,目前已建设63公里。路边所有路灯则全部使用令视觉更舒适的节能暖色调LED灯。

(杨皓钧 本报记者 王芳)

贵安新区“三横一纵”骨干路网国庆节前通车

▲三横一纵示意图

■延伸阅读

“三横一纵”概况

贵安大道:起于金竹立交,经石板镇、天河潭景区、止于马场镇,全长42公里,宽40—100米,双向8—12车道,设计车速60公里/小时。

百马大道:起于清镇城北金清路,向南经清镇市、麦坪乡、止于马场镇黔中大道,全长28.744公里,宽50—100米,双向8—10车道。设计车速60公里/小时。

金马大道:起于清镇市城北金清路,向南经金华镇、麦坪乡、湖潮乡,止于马场镇小干河村,全长27.97公里,宽38—94米,双向8—20车道,设计车速60公里/小时。

兴安大道:起于金清线平面交叉,止于安顺市平坝县马场镇落凹新寨坝附近接规划城市道路,全长28.527公里,路基宽70米。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中国日报漫画:西方无视气候变化 带你看菲律宾亚典耀大学孔子学院的“中国风”
谁是下一个中国首富? 李嘉诚带队:中国资本为何瞄上以色列?
周迅佟大为复古大片桀骜不驯 变身一对俊朗小生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