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国内滚动

南水北调引江济汉工程正式建成通水

新华网梁相斌、梁建强 2014-09-26 15:50:5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武汉9月26日电(记者梁相斌、梁建强)中国南水北调四大补偿工程之一引江济汉工程建成通水仪式26日在湖北荆州举办。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公室主任鄂竟平宣布工程正式通水。通水后,工程将发挥效能,长江水将汇入汉江,润泽江汉平原地区。

  引江济汉工程是中国现代最大的人工运河和湖北省最大的水资源配置工程。工程进水口位于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李埠镇,出水口位于潜江市高石碑镇,全长67.23公里。2010年3月26日,引江济汉工程动工。今年8月底,引江济汉主体工程完工,完成土方开挖6206.25万立方米。

  湖北省南水北调办主任郭志高介绍,9月12日至14日,引江济汉工程通过专家委员会和验收委员会通水验收,引江济汉工程已具备通水运行条件。

  引江济汉工程开创了交通、水利部门工程建设共建新模式。工程通水后,可向汉江兴隆以下河段(含东荆河)补充因南水北调中线调水而减少的水量,改善该河段的生态、灌溉、供水条件,对汉江中下游地区的生态环境修复和改善具有重要意义。

  湖北省交通运输厅厅长尤习贵说,引江济汉工程是一条“黄金水道”。工程将往返荆州和武汉的航程缩短了200多公里,将往返荆州与潜江的航程缩短了600多公里,并连接了长江、汉江两大经济带,有助于促进江汉平原地区的发展。

分享到6.79K
“辣妹”维多利亚担任联合国大使 实现政坛首秀 阿联酋首位女飞行员 率阿战机群空袭IS极端分子
中国旅游市场:“千亿逆差”究竟何解? 中国开放快递市场背后的深思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