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国内滚动

中央机关新录公务员怎样培训

人民日报海外版叶晓楠 刘博瑶 2014-09-26 08:54:2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截至9月24日,中央机关的1100余名新录用公务员,分11期参加了由中共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公务员局联合组织的2014年度初任培训。中央机关新录用公务员的初任培训是如何进行的呢?本报独家专访了国家公务员局相关部门以及参加初任培训的老师和学员。

  初任培训,是对新录用公务员进行的培训,对象是经考试录用进入机关,担任主任科员以下及其他相当职务层次的非领导职务的公务员。

  国家公务员局培训与监督司司长刘丽军介绍说,从2004年起,中央机关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由中组部、原人事部联合组织开展,2008年国家公务员局成立后,培训由中组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以及国家公务员局共同组织开展。从此,每年都保持了1000-1200人左右的培训规模,由中国高级公务员培训中心和社会保障与能力建设中心具体承办。外交部、财政部、证监会、银监会、审计署、中国人民银行等,则按照统一要求,结合部门实际,自行组织初任培训。

  经过19年的发展,中国公务员的培训制度不断完善,初任培训被2005年通过的《公务员法》确定为法定的公务员“四类培训”之一。

  与往年一样,今年的初任培训同样从7月开始,每期培训时间为7天(部分10天的培训班还包括3天的国防教育和军训),共分11期进行,每期均超过百人,至9月24日结束。

  培训全封闭进行,执行严格的课堂纪律、考勤和请销假等管理制度;内容主要围绕政治理论、政策法规、机关业务、职业道德和团队建设5个方面开展,除政治理论相关课程外,还开设了公文写作与处理、公务员职业道德等指导性和操作性较强的课程;培训的老师主要是从中央机关和相关院校中精选出来的,具有较高理论水平和丰富实践经验。

  “一些有工作经验的学员会将自己的经历与大家分享,说到兴奋处,根本就停不下来,我们听得津津有味。”来自国管局的新录用公务员程翔宇介绍说,“初任培训不仅让我明确了日后应当肩负起的责任,也对机关工作的技能和方法有了更系统的了解。”(叶晓楠 刘博瑶)

分享到6.79K
阿联酋首位女飞行员 率阿战机群空袭IS极端分子 中国日报漫画:家丑外扬
中国旅游市场:“千亿逆差”究竟何解? 中国开放快递市场背后的深思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